不少父母都會帶BB去旅行,但BB搭飛機時隨時爆喊,令大家都苦不堪言!日前一名台女發文表示自己搭飛機時上一個爆喊BB,事後令她崩潰開post「可以不要帶小孩出國嗎?」,引起網民分成2派,正反攻防戰十分激烈 !

台女坐3個鐘飛機遇爆喊BB:真的很糟、很煩!

日前一名網民於Dcard的親子版發文,分享旅行搭飛機時的糟糕遭遇。她指最近與朋友去泰國旅行,旅行完結準備搭飛機回台灣,飛行時間大約3個多小時。原本打算在機上好好休息的她,沒想到坐在她身後的BB不斷瘋狂大哭,全程的安靜時間不超過半小時,「我身後的小孩哭了整!趟!飛!機!哭哭停停的,但從來沒有安靜超過半小時」!

BB 旅行 打工仔 網民怒斥BB父母不負責任,任由孩子放聲大哭。
原本打算在機上好好休息的她,沒想到坐在她身後的BB不斷瘋狂大哭,全程的安靜時間不超過半小時!(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劇照)

她表示自己沒有特別喜愛小朋友,並對小朋友的容忍程度較其他人低,加上回程時非常疲倦,BB爆喊的情況令她極為不悅,一把怒火在心頭卻無法宣洩,「感受真的很糟、很煩!」

BB 旅行 BB爆喊的情況令她極為不悅,一把怒火在心頭卻無法宣洩,「感受真的很糟、很煩!」
BB爆喊的情況令她極為不悅,一把怒火在心頭卻無法宣洩,「感受真的很糟、很煩!」(圖片來源:電影《復仇者聯盟》截圖)

媽媽盡力安撫不果:可以不要帶小孩出國嗎?

雖然當時她也聽得出爆喊BB的母親已經竭盡所能地安撫,但BB依然不停哭鬧,「我知道小孩子應該是因為坐飛機不舒服所以哭鬧,但既然可能發生這樣的事,當初為什麼要帶孩子出國……」而當時機上的其他乘客也都選擇體諒,沒有任何一人出言責備,「我覺得飛機上的大家脾氣真的都很好」。但她也坦言:

下次可不可以換成媽媽們體諒一下所有旅客?不要帶愛哭鬧的小孩出國……
可以不要帶小孩出國嗎?真的很煩

BB 旅行 事主:「我知道小孩子應該是因為坐飛機不舒服所以哭鬧,但既然可能發生這樣的事,當初為什麼要帶孩子出國......」
事主:「我知道小孩子應該是因為坐飛機不舒服所以哭鬧,但既然可能發生這樣的事,當初為什麼要帶孩子出國……」(圖片來源:unsplash@ep_petrus)

正反網民大激戰! 毫無同情心 vs 憑咩要忍你?

事主帖文一出隨即引起大批網民討論,部分媽媽級網民認為該名媽媽已經盡力,無必要責怪她:「妳有聽到媽媽儘量在安撫了,也不是放生給他哭,其實已經很好了…」、「大家自己也都曾經是孩子過;再吵再哭鬧的孩子未來也終會變成大人,還是希望大家能發慈悲心,互相體諒互相包容」。但亦有人怒轟事主毫無同情心且自私:「媽媽有在努力哄小孩了卻還被拿出來謾罵、攻擊,真的覺得這樣很沒良心… 是怎樣,有小孩都不能出門嗎?」

BB 旅行 打工仔 事主懷疑B媽患上產後抑鬱。
有人怒轟事主毫無同情心且自私:「媽媽有在努力哄小孩了卻還被拿出來謾罵、攻擊,真的覺得這樣很沒良心… 是怎樣,有小孩都不能出門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TV《再一次說愛你》劇照)

面對一堆媽媽級網民的攻擊,更多的網民站出來支持事主的想法,直指她也是付費乘搭飛機,被他人的行為騷擾有不滿十分正常。何況她在機上也是默默承受,並無口出惡言,行為已經是仁至義盡。

【我俾錢係為咗俾你打擾?】「花自己的錢帶小孩出國,然後造成其他人困擾? 其他人不是等同於花錢去給小孩打擾的?」

【其他乘客無欠你班媽媽嘢】「體諒是美德但不是欠你的,你帶小孩出門不關我們的事,但你家小孩吵到人就關你的事了,小孩是你的,也是你帶的,而你是他的監護人,就有責任對他造成的事情負責。」

【憑咩要忍你?】「媽媽辛苦了,但我真的討厭小孩,不要講什麼友不友善,一趟行程下來有些人就是很疲勞,然後還要忍受小孩的高分貝叫聲?」

【在公眾場合安靜是常識吧?】「我以為不打擾到他人是基本的公德心,小學生應該都懂。」

【你的努力與我無關】「努力關我屁事,為何我花錢要被你吵?」

【請開「謝絕BB航班」】「如果有航空公司敢推出『小孩不友善航班(禁止6歲以下小孩搭乘)』的話我一定會大力支持!」

BB 旅行 網民:「媽媽辛苦了,但我真的討厭小孩,不要講什麼友不友善,一趟行程下來有些人就是很疲勞,然後還要忍受小孩的高分貝叫聲?」
網民:「媽媽辛苦了,但我真的討厭小孩,不要講什麼友不友善,一趟行程下來有些人就是很疲勞,然後還要忍受小孩的高分貝叫聲?」(圖片來源:SBS《當你沉睡時》劇照)

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劇照、 電影《復仇者聯盟》截圖、unsplash@ep_petrus、NTV《再一次說愛你》劇照、SBS《當你沉睡時》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