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樂園不時會傳出鬼故,其中有些鬼故更是員工親自爆料!他們說許多鬼隱藏在機動遊樂設施,而遊客可能活生生與「他們」接觸!不過鬼怪之說「信則有,不信則無」,編輯都是跟大家分享一下,下次去玩時,真的不用特別留意,哈哈!

撰文:Yuen|圖片及資料來源: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新傳媒資料庫、相關電影

7大主題樂園鬼故

美國篇

1. 迪士尼創辦人鬼魂住在樂園

去過迪士尼的人可能會知道,每座迪士尼都有華特.迪士尼的房間,位於美國小鎮大街。有指生前他用盡畢生心血打理「王國」,因此有傳聞指他的鬼魂一直在他生前最愛的地方遊蕩。據知,許多在迪士尼樂園的工作人員都見過他的鬼魂在樂園遊蕩,特別在加州迪士尼樂園最易撞到,甚至有人見過他與孩子賓客玩耍。

另一個說法是華特.迪士尼死後,一名工作人員如常打掃他的房間,而房內窗邊的枱燈一直自動開著,到現在大家都把枱燈長開,以紀念華特.迪士尼。而有人指,從外面會看到房間的窗簾在動,不知道是他的鬼魂仍在,還是被風吹過呢?

7大迪士尼樂園靈異傳說!香港、東京都有份!員工親自爆料!
【7大主題樂園鬼故】華特.迪士尼花了畢生心血在迪士尼王國,所以在樂園裡觸魂不散(圖片來源:《Saving Mr. Banks》)

2. 哭泣男孩伴隨玩耍

據說,在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園經常會遇見一位哭泣男孩,有遊客會聽到他的哭泣聲,他會伴隨到樂園旅館,亦會和大家一同乘坐海盜船。然後有一個超自然現象調查者曾和他通靈,發現原來他是死於癌症,因為生前家裡沒錢給他醫病,而他又非常希望到迪士尼樂園玩。因此在他死後,他的母親將骨灰灑在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園裡,希望他可以永遠在裡面玩耍。

隨後也有不少人愛把家人的骨灰灑在迪士尼樂園,而且情況愈來愈嚴重。迪士尼員工被訓練勸阻別人灑骨灰在樂園內。

不少家人愛把骨灰灑在樂園裡,希望他們留在快樂的樂土。
【7大主題樂園鬼故】不少人愛把家人骨灰灑在樂園裡,希望他們留在快樂的樂土。(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3. 《魔盜王》遊樂設施掛上真遺骸

迪士尼樂園鬼故不止發生在「幽靈公館」,以鬼為主題的遊樂設施!據說《魔盜王》主題遊樂設施,內裡有一具駭人的海盜遺骸,雖然對外堅稱是假遺骸,不過仍然有很多人深信是真的。傳聞指用來進行某種黑魔法,有遊客指,他們見過遺骸散發出一團黑霧,不過至今還不知道誰是主人,而迪士尼為甚麼要進行黑魔法。

有指《魔盜王》擺出真遺骸,用來施黑魔法(圖片來源:《魔盜王》)
【7大主題樂園鬼故】有指《魔盜王》擺出真遺骸,用來施黑魔法(圖片來源:《魔盜王》)

東京篇

4. 小小世界人偶「謎之男孩」

經常鬧出靈異事件的小小世界,東京那個一樣榜上有名!據說小小世界裡面有500多個人偶,但唯獨遊戲臨近尾聲有一個人偶「謎之男孩」拿著一個皮諾丘木偶,有見過這個人偶的遊客,都有機會聽到它說:「這樣就走了?要再來玩呀!」但如非曾進入異度空間,應該只會聽到它們快樂地唱〈It’s A Small World〉!編輯表示下次玩的時候,都是專心涼下冷氣算啦!

唯獨一個拿著皮諾丘木偶,中招可能會聽到「這樣就走了?要再來玩呀」
【7大主題樂園鬼故】唯獨一個拿著皮諾丘木偶,中招可能會聽到:「這樣就走了?要再來玩呀!」(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5. 遊樂設施暗藏白花祭亡魂

OMG!又是發生在《魔盜王》遊樂設施裡,這個比剛才的還要恐怖!不少日本網民指,在遊戲設施內見到一個種有白色花的盆栽,為甚麼?有指是興建時,有一位工人意外去世,而遊戲啟用之後,閉路電視出現了一些奇怪現象,但後來放了一盆白色花悼念工人,之後從此再沒有出現奇怪事情。

又是發生在《魔》字頭遊樂設施裡,有無咁多靈異傳說呀?
【7大主題樂園鬼故】又是發生在《魔》字頭遊樂設施裡,有冇咁多靈異傳說呀?(圖片來源:《魔盜王》)

香港篇

6. 室內過山車見到「小妹妹」

對於室內過山車總共有2個鬼故,其中一個在過山車最頂點會見到一個人影同你say hi!另一個傳聞則指過山車內裡有一個會轉動的隕石,隕石上坐了一個小妹妹向大家揮手,職員在《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節目中指,不少客人表示「真的親眼見到」,然後向員工投訴指:「為甚麼如此危險,讓一個小朋友坐在上面呢?」在萬聖節期間,則有人讚賞:「布景弄得那麼逼真,好恐怖!」曾有維修員更聽過小妹妹在哼〈It’s A Small World〉。

這是樂園最出名的靈異故事之一(ViuTV截圖)
【7大主題樂園鬼故】這是樂園最出名的靈異故事之一。(ViuTV截圖)

7. 「迷」字頭設施 驚現⋯⋯

雖然「迷」字頭設施不是太恐怖,但那裡卻發生了一個靈異傳說!據說當時最後一批客人離開後,一名負責埋尾的同事,聽到一班小朋友衝下來的笑聲,初時他以為還有人在裡面,所以就停止拉閘。不過等了一段時間,依然沒有人出來。當他準備再次拉閘門,只剩下一條縫隙的時候,聲音再次出現!然後擰轉後面,發現一班小朋友一字排開等他,還要全部只有一隻腳。

有時候離場人數少過入場人數,他們去了那裡?
【7大主題樂園鬼故】有時候離場人數少過入場人數,他們去了哪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資訊,很多都是網上流傳或職員在節目中爆料,讀者在作出決定前理應審慎,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與新傳媒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