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經常受到節目邀請分享鬼古,但真的有這麼多真人真事分享?的確是這樣,藝人登台已習以為常,有時也要前往較為偏僻的地方, 撞鬼 已成為套餐,必定會附上!早前ViuTV《晚吹 – 總有一瓣喺左近》便邀請了香港藝人王書麒來分享他於登台時的 撞鬼 經驗。

圖片及資料來源:ViuTV《晚吹 – 總有一瓣喺左近》

鬼古01 |邊講鬼古邊撞鬼

曾經王書麒與太太及一名男助手北上演唱,巧合地遇見3名好友。當晚他們一同於酒店房內聊天,但總有人會提出說鬼古。而同行的男助手便分享有次於麻雀館內撞鬼。

男助手表示,打麻將時看到對家身後站著一個臉色灰白的男人不斷瞪著他。但未說完之際,同行的2名女性朋友同時尖叫和大哭!全因為當男助手形容那臉色灰白的男人時,該男人便站在那張梳化後面!

有說法指,當我們說鬼古時,是能夠接觸到它們世界的頻率,所以它們也會湊過來聽。

鬼古02 |高速公路上 傳出粵曲聲

有次王書麒與太太登完台後要趕去另一地繼續表演,所以一定要凌晨2時離開酒店乘坐飛機。而當地負責載他們去機場的人,原來全也喝醉。於是他們便自行找的士,上車時本來天色很明朗,視野很廣闊,但上到高速公路時,突然有一陣霧氣。

好像平時拍攝時煙機的效果,突然聽到有一把女聲在唱粵曲。但王書麒表示,並未發現是播唱片之類,而歌聲大約維持了十多秒。雖然同車的司機沒有反應,但王書麒及太太也聽得很清楚。

鬼古03 |當地宿舍 門貼神像照片

王書麒曾經去東南亞某國家拍攝電視劇,而當地也安排了質素不錯的宿舍,讓他入住。宿舍是很光亮,但要爬五層樓梯,而且有一條很長的走廊。最奇怪的是每個房間的大門已經貼了不同宗教的神像照片,雖然王書麒的宿舍大門沒有被貼上,而且不在尾房,但也覺得很古怪。

而他的宿舍房間雖然是獨立,但廁所是相連房間,即是需要和隔籬房的人分享。幸好當時只有他一人入住,所以他也鎖起隔籬房的廁所門。但是他表示經常聽到有聲從廁所裡傳出。

王書麒太太有次前往宿舍探望他,而在睡覺時,他太太突然大喊:「你看看天花板,有6、7個人頭正看著我們睡覺!」當晚王書麒亦不能入睡。隨後他也得知曾經有女藝人不知道看到甚麼東西,而衝到宿舍樓下。

鬼古04 |鮮紅色床單 佛珠散落一地

關寶慧也分享當年登台入住一間賓館撞鬼的經驗。當時她一入到房便是紅彤彤的床鋪,戴於手上的一串佛珠,全散落到地上。關寶慧心知佛珠散落一地就是代表出事,雖然與助手換房間了,但也不想進去。奈何地方偏遠沒有其他地方可入住,所以也留在該地方。

於晚上睡覺時,關寶慧聽見於耳朵旁邊有一男人的鼻鼾聲,但聲音不是隔壁傳來,也不是自己發出。於是她便開了房間全部的燈及電視,但發現聲音也是在同一位置發出,所以她便直接起床,收拾東西提早離開。

鬼古05 |女鬼從馬來西亞跟回香港

有一男子組合於馬來西亞登台,而他們於酒店走廊步行時,突然有2隻黑貓跳出來,並帶他們前往所屬的酒店房間。一入到房間,有一男隊友表示在梳妝枱的鏡子,除了有隊友的倒影,還有一名女子在旁邊。

一路上也沒有事情發生,直到回到香港於大台表演,該男子組合站於升降台,而從下升上舞台時,他又看見該女子的腳和身體,同樣是看不到臉孔。該女子一直在他們身邊,最後也要尋找師傅解決。

鬼古06 |紙紮電話 你聽不聽

王書麒和太太經常出外登台,而太太的媽媽一直也會等待他們的電話報平安。而每次她媽媽就算多夜也會很快接聽他們電話。而有次她媽媽接通很久也沒有聽電話,直到媽媽打回來說:「剛才有一個男人伸出一部紙紮電話給我,所以我不敢去接電話。」

之後,媽媽也得到重病。有好多人說如果撞鬼,是會生病的,例如:發高燒。而且王書麒太太也表示,曾於屋內看見一個女人的黑影跟她對望。

鬼古07 |拍攝撒紙錢 被請求不要清理

雖然節目最後也有提供一些電視城的鬼古,但可信性不是太真實,因為不是王書麒的第一身經歷分享。曾有一場法院外景,要向著那些人撒紙錢。當時並未有任何事情發生,但看回帶時,工作人員聽到有女聲說:「別撿,留些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