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昇龍道四天之旅來到第三天的早上,逛過高山兩大朝市後,在宮川朝市附近吃過米餅串燒後,便向高山老街移動。

老街裡有很多特色小店,也有不少賣燒酒、漬物、燒餅、飛驒牛的店,而當中就以一家叫做飛驒こって牛最有人氣。


高山老街遊人不算多,但在飛驒こって牛店外就會排著長長人龍,只要見到人龍便跑去排就不會有錯,很易認的。

排隊期間可先看餐牌,
A是兩件飛驒牛握壽司,分別是竹炭鹽及薑醬油口味,兩件600円;
B是飛驒牛軍艦壽司,兩件700円;
C是三種盛壽司,竹炭鹽、薑醬油及軍艦壽司各一件900円。
X是較高級的飛驒牛Toro壽司,兩件900円。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店家的飛驒牛肉質5等級證書,是飛驒牛最高級別呢!

足足排了20分鐘才買到,當然要點C那三件壽司啦!

細心看可以見到在餐牌上方放上一位婆婆在烤仙貝的照片,上面寫上所有仙貝都是由婆婆親手烤成的。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可能大家會有個疑問,飛驒牛壽司跟仙貝有何關係呢?

接過壽司之後就會明白了。

用來盛著壽司的容器是一片仙貝,而且不是普通市販的仙貝,是婆婆親手做的仙貝喔!

連容器也能吃下,怪不得店外連垃圾桶也沒有了。

想要坐下來品嘗飛驒牛壽司的話,可以到旁邊的店內前庭找位置坐。

左邊的是炙燒竹炭鹽飛驒牛握壽司,中間是炙燒薑醬油飛驒牛握壽司,右邊的就是飛驒牛軍艦。
下圖就是店家提示要先吃炙燒竹炭鹽飛驒牛握壽司,即是由左面開始吃。牛肉入口即溶,竹炭鹽只是輕輕的提味,所以最能嘗到牛肉的鮮味。炙燒薑醬油飛驒牛握壽司上面放了蔥花及薑蓉,再掃上薄薄的醬油,牛肉味雖然不會被醬油覆蓋,而且味道層次較竹炭鹽豐富,但由於多加了蔥花及薑蓉蓋住了生牛肉的味道,適合不太愛吃較生的肉的朋友。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軍艦壽司上面放了我愛吃的生蛋,牛肉看來是生的,一口放入口中的感覺很美妙,牛肉柔滑,而生蛋增加了牛肉的嫩滑度及甜度,口感潤潤的很好吃。

吃完壽司便可吃下容器仙貝了,脆脆的帶點鹽味,不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