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要處理不熟悉的語言,往往要更小心留意,不然就會出醜而不自知!日前日本宮城縣一個體育交流村就傳出超大烏龍!告示牌上的日文寫著「體育交流村」,到了英文卻因為錯譯,一字之差竟變為18禁地方!最誇張的是,告示牌設立3年後,才被人發現這個重大錯誤!

日本體育交流村告示牌成焦點

位於日本的宮城縣南三陸町的體育交流村是日本政府指定避難設施,當發生海嘯、土石流等天災時,可以隨時成為當地居民的遇難所。而為了方便市民,當地政府也在體育交流村的入口處,擺放了一塊相關訊息的告示牌。

體育交流村 英文 位於日本的宮城縣南三陸町的體育交流村是日本政府指定避難設施
位於日本的宮城縣南三陸町的體育交流村是日本政府指定避難設施(圖片來源:南三陸町體育交流村官網圖片)

Sports誤植為「Spouse」 一秒變換妻超搞笑

最近有日本網民在Twitter上載了該告示牌的相片,並發文稱「這裡應該會有很尷尬的相遇吧」。在圖片可見,告示牌上大部分圖示及字樣都沒有問題,但只要仔細一看,就會見到該告示牌上「體育交流村」(Sports Exchange Village)的英文,一個不小心竟然被人誤植為Spouse Exchange Village(配偶交換村)!

體育交流村 英文 該告示牌上「體育交流村」Sports Exchange Village)的英文,一個不小心竟然被人誤植為Spouse Exchange Village配偶交換村)
該告示牌上「體育交流村」(Sports Exchange Village)的英文,一個不小心竟然被人誤植為Spouse Exchange Village(配偶交換村)(圖片來源:Twitter@dragoner_JP)

網民爆笑:條村係交流緊啲咩呢?

這則帖文發布後吸引了大批網民注意,更紛紛留言表示:「我還以為是合成、竟然是真的」、「感覺是個糟糕的村莊」、「直到現在才有人注意到……真丟臉!」 、「交換俱樂部?」、「這個村子裡正在進行什麼的交流呢?」

體育交流村 英文 網民:「這個村子裡正在進行什麼的交流呢?」
網民:「這個村子裡正在進行什麼的交流呢?」(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設立3年後才被發現出錯 翌日即緊急修改

根據日本傳媒《J-cast》的資料,這塊告示牌是2019年設立的,即是由設立到現在3年期間,無人發現告示牌出現嚴重錯誤!當南三陸町得知消息後,已在翌日下緊急修改告示牌上的內容。而當地政府的總務課也針對這個嚴重錯誤致歉,表示今後將多加注意,承諾不會再犯同類錯誤。

體育交流村 英文 當南三陸町得知消息後,已在翌日下緊急修改告示牌上的內容
當南三陸町得知消息後,已在翌日下緊急修改告示牌上的內容(圖片來源:Twitter@haghag1203)

圖片來源:南三陸町體育交流村官網圖片、Twitter@dragoner_JP、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witter@haghag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