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於剛過去的星期日至星期二,發現香港航空前往東京成田機場的多班客機中,有部分零件脫落。國土交通安全省表示,零件在如此短時間內,從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航機上脫落極不尋常,香港航空正調查事件原因。

撰文:Jess | 資料來源:NHK

香港航空飛成田機場客機有零件脫落

報道引述根據國土交通省成田機場辦事處數據,於5月26日至28日由香港前往成田機場的香港航空客機,於降落後進行檢查時,發現有6件零件脫落,其中包括有燈罩和螺絲等。

雖然事件並冇造成人命傷亡,但為安全起見,當局一度暫時關閉了跑道,並檢查了相關客機,導致機場航班有所延誤。但當局於跑道上搜索後並冇發現,相信零件是在飛行過程中脫落。

國泰航空早前亦有相同意外

本港於今年初亦曾發生客機零件於飛行途中脫落。於3月17日,國泰航空CX504航班由香港出發前往日本東京成田機場,起飛後,疑因機轆起落架艙門蓋飛脫,需要緊急折返,香港更派出消防隊作戒備,其後安全降落香港國際機場,猶幸冇人受傷。

香港航空目前每日有3班航機,來往香港及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屬港人前往東京的熱門航班選擇,惟目前事件並沒有影響到此航線的航班運作。

香港航空成立於2006年,現有多班航班來往香港、亞洲、澳洲,近年積極拓展航線,航線甚至遠至美洲等地,去年更開辦了來往三藩市及莫斯科航班。當中,日本現有的七條航線,除了東京,還有大阪、札幌、沖繩等熱門地區。至於其他航線之航班,暫冇因此事件而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