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氣泡】因為疫情關係,不少國家都設立了出入境限制!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會見傳媒交代「旅遊氣泡」,新加坡確立為首個達成國家。

撰文:SY|資料來源:政府新聞網、unsplash

香港推旅遊氣泡 新加坡確立為首個達成國家

今日(15日)下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會見傳媒,交代「航空旅遊氣泡」事宜,並指已與新加坡達成初步協議,將設立「航空旅遊氣泡」,更正在與其他11個地區接觸。不過,「航空旅遊氣泡」的實行日期尚未決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會見傳媒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會見傳媒。

局長邱騰華指出,「航空旅遊氣泡」達成5項原則性協議:

  • 就旅客往來目的不設任何限制;
  • 「航空旅遊氣泡」旅客須接受兩地互認的2019冠狀病毒病聚合酶連鎖反應測試,並呈陰性結果;
  • 「航空旅遊氣泡」旅客抵埗後,毋須接受強制檢疫或履行居家通知,行程亦不受限制;
  • 「航空旅遊氣泡」旅客將須乘搭特定航班,即該些航班只會接載「航空旅遊氣泡」旅客,並不會載有任何轉機乘客或非「航空旅遊氣泡」旅客;及
  • 「航空旅遊氣泡」的規模可隨時作出調整,特定航班數目可作增減,甚或暫停,以配合兩地疫情的最新發展。

換句話來說,只要旅客參加「航空旅遊氣泡」,經過新冠肺炎檢測認可後,便毋須再於當地隔離 14 日或履行居家令。旅客行程不受限制,可在市區自由活動。此外,「航空旅遊氣泡」旅客往來目的亦不設限制。邱騰華表示,至於要持有多少時間內的檢測結果,具體細節會交由衛生部門討論,一般以72小時為界線。

新加坡確立為首個達成國家
新加坡確立為首個達成國家。

暫時未有與台灣商議

當有記者問「11個地區中,有沒有包括台灣」時,局長邱騰華表示,由6月起,已先後與約11個國家商討「旅遊氣泡」安排,台灣不在名單之內。他續指,是雙方都有設立「旅遊氣泡」意願,才會有進一步的商議與合作。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