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位於大樹灣的全新「水上樂園」,終於在今日(11月5日)動工。之前發布過一輯梯田式設計預想圖,來自去年園方發放給區議會的內部文件,今日樂園就正式向公眾披露樂園最新設計詳情

,最驚喜就係「全年開放」,唔會好似哈佬喂咁樣只係期間限定,先來圖表比較新舊樂園的設施不同:

去片:

預期於2018年下半年度竣工的水上樂園,面積為舊有的兩倍,並設有多於3倍的設施,合共27項室內及戶外景點,當中包括多個首次在香港登場的水上遊樂設施,更可在造浪池裏飽覽一望無際的南中國海!


   「五彩天梯」 升級登場

水上樂園的多項景點及設施將橫跨室內及戶外區域,並遍及3層分別以珊瑚、洞穴和海灘為主題的空間。園內設有18個不同刺激度的景點,包括專為大膽遊人而設的激流滑梯,以及較溫和的悠閒河流。樂園亦設有多項在香港首次面世的水上遊樂設施,包括可供遊人踏上滑浪板一嚐衝浪滋味的設施。昔日廣受歡迎的「五彩天梯」將會以全新面目登場,讓遊人躺在墊子從8條極速滑梯高速滑下!

依山而建的水上樂園面向南中國海,梯田式的平台設計,加上種滿植物的綠化屋頂,天依無縫地融入大自然中,在現有的斜坡地形上興建巨型滑水梯,無須添加大量的承托支架,能減少挖掘和棄置建築廢料。

網民睇淡 「到時會有大量大媽著bra游水」

雖然預想圖好靚,回憶又美好,有人懷緬 「當年五彩天梯D人滑落黎ZIP 晒泳褲磨PAT、坐水泡浮呀浮下」的陳年畫面,有人記得「細個買年票暑假日日去,玩個似空中飛人既嘢,抓住個三角環飛出去跳出個下不知幾high,可惜之後停咗。轉咗做跳水表演」……

不過新一代網民就睇得好淡,甚至認為設施唔係為香港人而設,認真悲觀。有人表示「無香港身分證唔比入我就去」、「好快會變大便樂園」、「以前唔會怕被大陸人迫爆;而家……諗起都有點怕」、亦有人預期「到時會有大量大媽著bra游水 同有細路痾屎」,甚至腦內補完,加入大陸水上樂園塞滿佈遊客的畫面,大煞風景!

不少網民建議樂園開幕後可以實行中港區隔,甚至係港人優先:「開張後兩年規定只可供有香港永久身份證和出世紙的人使用。 不然會被大陸人攻陷!」愈講愈肉緊,似乎擺脫不了中港矛盾的議題!


背景資料:港鐵南港島線(東段)將於2016年年底通車,大大縮短來往市區及港島南區的交通時間。此外,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項目將在2017年落成,配合2018年啟用的大樹灣水上樂園於。

 

相關文章:

【香港】海洋公園建新水上樂園 梯田式設計有乜好玩?

【北韓】洪永城不會告訴你 北韓水上樂園6個傳說

【杜拜】神殿水上樂園5大攞命玩意

【峇里】激動跣餐飽 Waterbom 水上樂園 瘋狂自拍

【阿布扎比】6蛇水上樂園 大戰迷幻滑水梯

【中東】荒漠罕見  騎呢企鵝水上樂園

【泰國】玩轉Cartoon Network水上樂園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