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重建】JTA(日本越洋航空公司)聯同RAC開始營運首里城的重建計劃。JTA更為此事設計了特別的機身,希望藉此增強重建首里城的士氣。

撰文:Yuen | 圖片來源:Tadayuki YOSHIKAWA/Aviation Wire

日航集團捐贈首里城重建基金

首里城主樓於2019年10月31日被大火燒毀。裡面藏有大量琉球時代的貴重物品也一同被大火摧毀了。所以日本航空集團JTA和RAC捐贈了重建首里城的基金,也為此設計特別的飛機機身,還有在那霸機場提供捐贈、在大型電子公告板上顯示首里城的標誌等等。對於重建之事,落心落力。

首里城重建, 沖繩, 那霸機場, 日本航空, JTA, 慈善, 首里城火災
JTA屬於日本航空旗下。(圖片來源:Tadayuki YOSHIKAWA/Aviation Wire)

JTA首里城機身

今次JTA採用波音787-800執飛。機身都印上了首里城堡的原貌及大大隻「首里城」及「希望」字眼。

首里城重建, 沖繩, 那霸機場, 日本航空, JTA, 慈善, 首里城火災
其中一個援助,就是設計機身。(圖片來源:Tadayuki YOSHIKAWA/Aviation 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