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外地旅遊,除了吃喝玩樂,還能感受到其他國家的生活文化。之前跟女朋友去了意大利和法國兩個地方,除了驚訝為何他們扒手可以這麼專業、手繩黨和 cosplay 強迫合照黨比水貨客還誇張,亦發覺養寵物都有文化差異!

外國狗狗地位高 出入餐廳逛名店

最令我感到羨慕的是,他們養的寵物狗狗,地位比我們香港的狗高很多……

主人不單止可以帶著牠們出入餐廳,還可以進入商場、時裝店,甚至連名牌店,也歡迎狗狗的光臨。(如圖)

香港非狗狗友好城市 狗主如罪犯

為甚麼他們對待狗狗的態度跟我們截然不同?尤其在香港,幾乎90%屋苑都不准許養狗的,很多養狗的主人就宛如罪犯一樣。

我很久以前住的地方本來有很多住客養狗,但不知何故,屋苑突然宣布屋苑範圍內禁止飼養狗隻。原本有養的住戶,若接到吠叫聲騷擾,公園隨地大小便的投訴,必須將狗隻搬離。

逐狗絕招:敲鐵棒引狗吠

問題來了,有一個男人非常討厭狗,每晚半夜都拿著鐵棒走到有養狗的單位門外,用鐵棒敲地,發出聲響,令屋內的狗隻吠個不停,引起其他鄰居的不滿,投訴那些養狗的住戶。此舉令很多狗主人都無奈地必須搬走……

香港還容得下寵物嗎?

很多人都覺得,狗很麻煩,又吵又會隨地大小便,禁養就好了。餐廳、商場、商店都幾乎禁止寵物內進。

我理解很多人都不喜歡狗,但同樣地,有很多人喜歡狗,視狗為朋友或子女……

雖然外國的空間比較大,但如果作為主人,能夠處理好狗狗的各樣問題,出街替狗狗戴口罩,處理大小便,訓練牠不要隨便吠叫,

儘管我們城市很擠,但真的有擠到連狗也容不下嗎?

當然吧,也許你會覺得人類比狗更尊貴,當然以人為先,狗只是隻動物而已。所以,機場三跑破壞生態環境也值得原諒吧?!

很多香港人都會羨慕外國人的生活,很想移民到外國去。我想……如果狗狗也有移民的話,牠們應該也會很樂意當隻意大利狗。

下一頁:我與曱甴的一段情 | 藍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