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會對飛機駕駛艙感到好奇,其實機艙內有一個神秘密室會有床位供長途機機師休息,不少網民都指第一次見!

飛機駕駛艙神秘密室曝光 除床位外有另一件物品 網民:第一次見

近日,有一位埃塞俄比亞航空的機師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一段影片,公開了這個特殊休息艙的全貌。原來長途航班上會設有一個小小的空間,其中設有座位和床位,供機師短暫放鬆休息之用。這樣的安排旨在確保機師能夠在空中度過安全又舒適的休息時間。

飛機駕駛艙神秘密室 長途機 埃塞俄比亞航空的機師
埃塞俄比亞航空的機師(圖片來源:IG@captain_tewodros)

然而,有網友擔心機師在飛行期間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但據報導指出,長途航班通常會安排多位機師輪班,以確保每位機師都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此外,機師們也表示這個特殊休息艙提供了高品質的休息環境,使他們能夠在飛行期間保持警覺和專注。不過這個休息艙通常只供機師短暫休息使用,特別是在長時間飛行時。

事實上,之前有空中服務員分享了客機上供機組人員休息的地方,這個設計類似於膠囊旅館,旨在提供給他們快速休息和補充體力的空間。

有些網民質疑在飛行期間,飛機師是否可以離開駕駛艙休息。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的準則,當飛機到達巡航高度且平飛時間超過2個小時時,機師可以在自動駕駛模式下短暫休息30分鐘。然而,一些國家的法規規定機師不得在駕駛艙內入睡,而是必須前往專用的休息室。一般來說,只有在長途飛行中才會設有這樣的休息間,而且在一位機師休息期間,其他人會負責控制飛機。這些安排旨在確保飛行安全並確保機師在長時間飛行中得到必要的休息和恢復。

圖片來源:IG@captain_tewod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