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不時會有乘客發生意外,機組人員每位都有受過急救訓練,為乘客提供即時治療。 但萬一乘客搶救無效,不幸地離世的話,變成屍體又會如何處置?近日有網民分享機上見到乘客「由頭包到落腳」,擔心他已變成屍體。 死者家屬就分享機組人員對屍體的處理方法。

飛機驚見乘客「由頭包到落腳」擔心已是遺體 揭一處理方法

近日FB專頁「Wendy Jackson 동안 아줌마 凍齡阿豬媽」分享了一張圖片,圖片可見一位乘客安靜地坐在位置上,用一張毛氈由頭笠到腳。事主就好奇該乘客到底是熟睡中還是已去世,網民指:「我曾經見過走咗真係會咁樣」、「我喺飛機都會咁瞓覺,唔使吹到個頭」等 。

飛機事故 圖中乘客不知是睡了還是已去世
圖中乘客不知是睡了還是已去世(圖片來源:FB@Wendy Jackson 동안 아줌마 凍齡阿豬媽)

空姐分享:會用大膠袋包住 但會突個頭出嚟

英國一名空姐及一位網民分享,空姐到用大膠袋由膊頭包到落腳,防止有體液流出。空姐並不會將頭部包起,因為要醫生證實乘客已是離世狀態。再將屍體放回座位上,用兒童安全帶或延長安全帶打橫固定遺體位置,好讓降落時穩定在一個位置上。即使要緊急逃生不會阻礙到出口或其他乘客。
網民就指:「咁睇佢個無畀安全帶勒住,應該瞓咗」、「未打帶應該一息尚存」、「對腳都無包住」等。

網民創意方法:開個杯麵就知

網民回應指:「我都係咁瞓㗎喎,只係無遮埋對腳」、「有時搭長途機我都會咁瞓」、「咁先唔會畀風吹住」; 亦網民就創意回應:「開個咖哩海鮮味杯麵就知」、「搵啲嘢督下佢,睇吓有無反應」等。

機上有乘客在降落前已宣告死亡 機組人員會這樣處理

但若果乘客不幸在著陸最近機場前已死亡,那機組人員會怎樣處理屍體呢?有空中服務員表示希望對已故者表達尊重,不希望有人看著遺體。所以如果有乘客在機上不幸離世,機組人員會將屍體放到整排沒有人坐的座位,或放到商務艙,並在遺體上蓋上毯子。

飛機事故
(圖片來源:Unsplash@Aleksei Zaitcev)

乘客在飛行途中不幸離世 機組人員1個做法令家屬感安心

曾經試過有位女乘客的丈夫在飛行途中平躺在商務客位,卻在座位上昏迷不醒,空中服務員馬上找來一位醫生乘客檢查該先生的狀況,可惜先生卻在著陸前4小時已被宣告死亡,空中服務員為其蓋上毯子,直至飛機降落。降落後,機組人員先請所有乘客落機,然後安排警察、醫護人員、驗屍官等人上機處理後續事宜,機組人員之後亦安排了一位空中服務員,陪同死者家屬落機及到警察局處理事宜,亦為她重新安排航班,陪她回家確保她一切安好!該名女乘客都大讚機組人員相當貼心!

圖片來源:FB@Wendy Jackson 동안 아줌마 凍齡阿豬媽資料或影片來源:FB@Wendy Jackson 동안 아줌마 凍齡阿豬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