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關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成為大眾關心的話題之一,不少群眾都擔心會影響食物安全,而日前有韓國YouTuber到日本旅遊時,試飲用當地的樽裝水,不過他們開玩笑說的一句話激怒日本網民,就連韓國網民都鬧埋一份!

韓國youtuber遊日試飲樽裝水 一句話辣㷫當地人:這輩子 韓國YouTuber到日本旅遊,因一句玩笑而被網民圍攻!
韓國YouTuber到日本旅遊,因一句玩笑而被網民圍攻!(圖片來源:《家族榮耀》劇照)

韓國情侶一句玩笑引大批日本網民圍插

韓國一對情侶在YouTube經營名為「가요이 키우기」的頻道,由於男友擔任攝影師,因此影片多數以「男友視角」的方式拍攝,從而坐擁約68萬追蹤人數。上周日(9/7)他們分享到訪日本九州的旅遊Vlog,其中一段影片中到男友因口渴就到了附近的便利店買水,而喝水後的他隨即說了一句:「哦!味道果然不一樣,有點福島的味道。」

韓國youtuber遊日試飲樽裝水 一句話辣㷫當地人:這輩子 影片中到男友因口渴就到了附近的便利店買水。
影片中到男友因口渴就到了附近的便利店買水。(圖片來源:YouTube@가요이 키우기 YoiKi)

韓國youtuber遊日試飲樽裝水 一句話辣㷫當地人:這輩子 喝水後的他隨即說了一句:「哦!味道果然不一樣,有點福島的味道。」
喝水後的他隨即說了一句:「哦!味道果然不一樣,有點福島的味道。」(圖片來源:YouTube@가요이 키우기 YoiKi)

就連韓國人都唔幫!

情侶之間的玩笑引起大批日本網民不滿,紛紛留言表示:「我是日本人,同時都非常喜歡韓國文化,但這件事讓我非常難過。」、「請你們這輩子不要再來日本了」、「你們這樣侮辱日本會令到不少人受到傷害」。此外,就連韓國網民都鬧埋一份:「如果日本人來首爾梨泰院或全羅南道珍島,卻說有『梨泰院的味道』、『世越號的味道』,換作是你會怎麼想?」、「你們是公眾人物應該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言行」、「對於福島人民來說這是一場悲劇,而這樣的取笑是不應該。」

隨著事件發酵,兩位YouTuber就在評論區中發文道歉,當中寫到:「如果有人對影片內容感到不舒服,我深表歉意,因為核廢水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我才會用諷刺的口吻開玩笑,但我並沒有想要貶低東日本大地震的意思」而具有爭議性的片段已經被刪除。

韓國youtuber遊日試飲樽裝水 一句話辣㷫當地人:這輩子 韓國YouTuber到日本旅遊,因一句玩笑而被網民圍攻!
韓國YouTuber到日本旅遊,因一句玩笑而被網民圍攻!(圖片來源:《大力女子都奉順》劇照)

圖片來源:《家族榮耀》劇照、YouTube@가요이 키우기 YoiKi、《半澤直樹》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