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之後,不少人都會出外旅遊,不過出發前最驚要做好準備!因為根據傳媒報道,11月9日首爾地鐵將舉行罷工,因此打算11月初造訪首爾的遊客,需要注意當地的交通狀況。

韓國 首爾
(圖片來源:Unsplash@Sava Bobov)

首爾地鐵將無限期罷工抗議裁員 1號線至8號線影響最大

《韓聯社》指出,首爾交通公社工會計劃在11月9日進行一次大規模罷工,影響的地鐵線路將包括1號線至8號線。這將是自去年(2022年)以來的第二次大規模罷工行動。背後原因是勞資雙方對於資方提出的裁員計劃產生爭議,資方為了解決長期赤字問題,計畫在2026年解雇2211名員工,相當於總員工數的13.5%,然而,工會認為過度裁員將危及公眾和員工安全,並且會令公共服務質量下降,因此要求資方撤回這項計劃,在10月12日至16日工會進行了罷工投票,以73.4%的贊成率通過了罷工行動。

韓國 首爾
(圖片來源:Unsplash@Felix Wiedemann)

如果短期內雙方無法達成共識,那麼下個月的罷工將成為現實,首爾地鐵一號線到八號線會受到影響。根據協議,罷工期間平日地鐵運行率需維持在53.5%(1號線)至79.8%(5至8號線),假日1至8號線的運行率均需維持50%。目前雙方仍在談判中,因此計畫在11月初訪問首爾的遊客,要密切留意交通狀況的變化。

圖片來源:Unsplash@Felix Wiedemann、Unsplash@Sava Bob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