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航班再次出現飛機開門事件。濟洲航空在飛行期間,一名男乘客企圖打開機艙門,旁邊乘客聽到該男子要脅全機人的性命。

濟洲航空一名乘客企圖打開艙門 聲稱胸部憋悶

濟州航空(Jeju Air)一輛波音737客機,於6月19日由菲律賓宿霧飛往韓國仁川,在飛行約一小時後,一名年約20歲男乘客稱自己心口憋悶,坐在緊急逃生出口前方的座位,機組人員將他調到較容易觀察的座位,不過行動依然一反常態,衝向緊急出口,企圖打開艙門。不過因為機艙氣壓,所以未能打開。

韓亞航空艙門被打開 gt12
(圖片來源:FB@JejuAir)

有目擊者事發時聽到該男乘客說:「會打開艙門,殺死所有人」。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他曾詢問機組人員飛機上有多少救生衣,如果他打開緊急逃生出口的門,是否所有機組人員都會被解僱。

機組人員成功制服 10多名乘客呼吸困難

機組人員見狀,馬上將該男乘客綁在座位上3小時,直至安全降落,該男子因違反航空保護法被捕。 全機180人安全,惟約10名乘客出現呼吸困難。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於5月26日有乘客在飛機未降落時就打開機艙門,令到機上有9名乘客出現吸引困難的症狀,下落後需要送院。而警方以涉嫌違反《航空法》, 拘捕機上一名33歲李氏男乘客。此事令到韓亞航空損失超過20億韓幣,而飛機的維修費用都花了近6億4千萬韓幣。

韓亞航空花6億4千萬維修飛機

「開門事件」中飛機機門意外被打開,對機身三個位置造成損害,包括逃生艙門、滑梯等,所有維修費用加起來達6億4千萬韓幣(約388萬港幣 )。

韓亞航空被開機艙門損失20億 敬業空姐身擋住艙門

日前韓亞航空一名乘客自行打開飛機上的艙門。在飛機剛降落地,尚未完全停下時,開門的乘客準備二度跳出機門,而機上一名極度英雄的空姐在危急關頭下,馬上迅速在艙門上扣上安全帶,並用身體擋著艙門至飛機停穩。此舉得到網民大讚:「天啊,這名空姐好勇敢好專業」、「非常專業地處理了緊急狀況」等。

韓亞航空艙門被打開 gt12
(圖片來源:insight news)

韓亞航空損失20億 永久停售機門附近座位

「開門事件」令到韓亞航空損失超過20億韓幣(約1,180萬港幣),內部更設新的規定,即使客滿都不會出售174座機型的26A座位和195座機型的31A座位。

韓亞航空機艙門被打開 機上9名乘客呼吸困難送院

根據韓聯網報道,韓亞航空於26日的國內線航班OZ8124, 準備由從濟州飛往大邱,大約於12時45分準備降落時,機艙門被一名乘客打開,一度令到機上12人經出現呼吸困難,其中9名需要送院治理,並拘捕機上一名33歲男乘客。

韓亞航空艙門被打開 gt12
(圖片來源:unslpash@oning)

開門乘客:想快啲落機所以開門

經警方調查後,該名男子公開作案動機:「最近失業壓力很大,當時因爲很鬱悶,所以想快點下飛機,因此打開了艙門」。此舉令到男子將面臨最高10年的徒刑。

強風不停吹入機艙 艙門開啟下降落

有乘客當時拍下影片,影片中可見強風不停灌進機艙內,乘客的頭髮、衣服都被吹起。最後飛機在艙門開啟的情況下順利降落大邱機場 ,全機194名乘客並無傷亡,只有9名乘客因為過度受嚇以致出現呼吸困難。

因為當時飛機與地面距離約250米,沒有高空氣壓,所以能夠打開機艙門。

韓亞航空艙門被打開 gt12
(圖片來源:Twitter@sebum2023)

乘客表示:「中間左邊的門突然打開,並發出爆炸聲。艙內氣壓驟變,耳朵不斷聽到嗡嗡聲」,空中服務員亦要求乘客坐下。而機上有約38名來自濟洲的中、小學生正打算參加蔚山的全國少年體育大會,其中一名陪同出席的母親就指:「孩子們不斷發抖、哭泣,受到非常大的驚嚇」。

韓亞航空艙門被打開 gt12 被打開的艙門
被打開的艙門(圖片來源:美聯社)

網民:安全帶好重要

有網民表示:「如果嗰下無帶安全帶就變空中飛人」、「尤其最近門嗰兩個應該嚇死」、「你估真係開門抖抖氣」、「好彩離地唔高」等。

圖片來源:insight news、Twitter@sebum2023 、unslpash@oning資料或影片來源:Twitter@sebum2023、韓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