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貨物損壞的情況時有發生,不少人對物流都抱有不好的印象,因此為免貨物受損,部分人在網購時也會要求使用特別的包裝物料以確保貨品的完整性。然而,近日有些日本的物流工作人員被拍攝到,他們將包裹大力地亂扔在地上,這樣的畫面讓人不禁擔心包裹內的物品是否會因此而損壞。

關西機場物流人員用力亂拋包裹

根據日本傳媒報導,網上流傳一條於本月21日拍攝的短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涉事物流人員把包裹隨意地放在地上,然後再用力亂拋,以作出分類。部分包裹甚至被亂拋到了高處,貨物在空中旋轉好幾圈,行徑十分誇張!

關西機場 包裹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涉事物流人員把包裹隨意地放在地上,然後再用力亂拋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涉事物流人員把包裹隨意地放在地上,然後再用力亂拋(圖片來源:YouTube@MBS新聞資訊影片截圖)

網民:全世界機場都係咁!

拍攝影片的民眾都忍不住表示,這樣亂扔大家的貨品實在很令人擔心,擔心包裹裡面的物品會不會被損壞,可能還有更多類似的情況沒有被曝光。他們希望相關的物流公司能夠改善這樣的情況,確保貨物可以得到適當的對待和保護。

而許多網民都批評到這樣的情況可能是日常現象,亦有人指出看到這樣的影片讓他們更加了解到,重要的東西還是得自己帶著。不過有人就認為或許這些物流工作人員的待遇不高,才會導致他們這樣隨便亂做。有些網友則呼籲相關部門不要只是督促,也要有相關的處分措施,並公開是哪間物流業者。

關西機場發言人:非機場員工

這段影片曝光後,關西國際機場的發言人發表聲明回應指出,這些貨物是屬於日本國內的包裹。而且,影片中的物流人員並非機場員工,而是物流公司的員工。不過,機場發言人也批評了這些行為的粗暴,承諾日後將會盡力督促相關物流公司,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

關西機場 包裹 關西國際機場發言人影片中的物流人員並非機場員工,而是物流公司的員工
關西國際機場發言人影片中的物流人員並非機場員工,而是物流公司的員工(圖片來源:大阪觀光局)

關西機場 包裹 機場發言人也批評了這些行為的粗暴,承諾日後將會盡力督促相關物流公司,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
機場發言人也批評了這些行為的粗暴,承諾日後將會盡力督促相關物流公司,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圖片來源:YouTube@MBS新聞資訊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MBS新聞資訊影片截圖、大阪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