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天下第一の櫻」在哪?就在長野縣伊那市的高遠城址公園。當繁櫻盛放之際,高遠城內的櫻花猶如粉色大海,令人驚豔。真不愧為日本櫻花中的表表者呢!

Text: Kate

從東京出發至長野,交通需時約3小時多,所以建議可先查好賞櫻的最佳時期及長野縣周邊景點的資料再出發呢!根據日本氣象協會,高遠城址公園的櫻花大約於4月9日開花,4月14日滿開。

*高遠城址公園*
地址:長野縣伊那市高遠町東高遠
前往:由JR伊那市站乘搭往高遠的JR巴士,交通時間約30分鐘,再於高遠站下車,徒步約15分鐘便可到達
官網: http://takato-inacity.jp/h27/
貼士:伊那市位於長野縣的南部,除了由東京前往,大家亦可以考慮從名古屋出發
建議逗留時間:2 – 3小時

圖片來源:Soo WL及日本國家旅遊局

今年的花期已經公布,想知其他日本縣市櫻花期,可按此查看: http://goo.gl/68ljZa


離遠看,漫山櫻花海,好壯觀!

在公園內逛到疲累的時候,還可到橙色的攤販處買日式小食。然後,再找棵櫻花樹下席地而坐,感覺悠閒。

不過GOtrip網友分享,就是因為過於輕鬆,以致不小心遺留下手機;幸好最後在原地拾獲,算是空驚一場,但這也成了她的獨特回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