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去旅行,一般酒店都會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有時候住宿時段用不完,都會順便帶走,方便下次旅行使用。但你有想過有人連酒店的大型家電也帶走嗎?近日就有日本酒店員工投訴,住客竟然連電視機也偷!

日本酒店被偷物品包羅萬有 連電視機也不放過!

日本酒店箱根藍瑠渡邊經表示,早前收到服務員告知客房內的磨砂膏不翼而飛。他表示有客人更會把大瓶裝日用品(如:洗髮精)裝進自備容器,把空瓶留在原處,令酒店大感困惑。除了日用品,箱根的其他酒店也表示曾遭住客帶走毛巾、風筒、浴衣、電視遙控器等,種類五花八門。

酒店 日本 職員表示酒店被偷物品五花百門。
職員表示酒店被偷物品五花百門。(圖片來源:日本新聞《ANN NEWS》截圖)

遭住客三番四次偷走 大浴場不再提供即棄日用品

渡邊經理表示,以前酒店大浴場是會提供化妝水和乳液等用品。但因屢次遭到客人帶走,此後酒店便只在客房提供即棄用品,客人在入住時也會被提醒不能額外帶走酒店的日用品。

酒店 日本 職員會提醒住客不能額外帶走酒店用品。
職員會提醒住客不能額外帶走酒店用品。(圖片來源:日本新聞《ANN NEWS》截圖)

電視機整台消失! 住客:剛剛買的

不只日用品,大型家電都無一幸免。日前一名匿名的東京酒店員工表示,住客連電視都偷!該員工表示曾接到住客求助,聲稱行李太多需要幫忙。員工進入房間後便發現可疑的大紙箱,而客房的電視則整台消失。員工檢查紙箱時,發現裡面正是那台消失了的電視。詢問過後,客人堅稱是自己買的。最終員工花了超過一小時說服客人,把電視機還給酒店。

酒店 日本 員工花了超過一小時說服客人,把電視機還給酒店。
員工花了超過一小時說服客人,把電視機還給酒店。(圖片來源:日本新聞《ANN NEWS》截圖)

日本節目調查酒店四大離奇失蹤物品 床也能帶走?

其實較早前日本節目鬧鐘TV(めざましテレビ)便整理過酒店最常被離奇帶走的物件,包括大枝裝沐浴乳和洗髮精,甚至連電視機和整張床也能帶走。

酒店 日本 房務員發現客房整張床都消失。
房務員發現客房整張床都消失。(圖片來源:日本節目《鬧鐘TV》截圖)

帶走Yes or No 你要知

為免誤墮法網,被酒店blacklist,旅行時記得要弄清楚那些用品能帶走,那些則禁止。

Yes 可以帶走的物品

一般酒店會提供的即棄用品都能帶走:如茶包、盥洗用品、即棄拖鞋等。一些著名酒店更會提供印有精美吉祥物、角色的日用品供客人帶走。

酒店 日本 節目分享酒店可帶走的物品。
節目分享酒店可帶走的物品。(圖片來源:日本節目《鬧鐘TV》截圖)

No 不能帶走的物品

不是一次性日用品,如風筒、鬧鐘、衣架等家電用品都是禁止帶走的。

酒店 日本 節目分享酒店不可帶走的物品。
節目分享酒店不可帶走的物品。(圖片來源:日本節目《鬧鐘TV》截圖)

客人帶走的物品無奇不有,令酒店業者大傷腦筋。大家下次去旅遊的時候,記得要分清楚那些用品能帶走、那些不能,便不會做成業者困擾,做個好旅客!

酒店 日本
(圖片來源:日劇《假面酒店》劇照)

圖片來源:日本新聞《ANN NEWS》截圖、日本節目《鬧鐘TV》截圖、日劇《假面酒店》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