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時做足準備,玩得開心至醒得你」,因誤觸禁令而受到懲罰的案例屢見不鮮,先前已有因攜漢堡入境澳洲的印尼旅客被罰款二千六百多澳元;近日亦有內地女遊日時被揭發攜帶肉類加工品,隨後更當場發難醜出國際,日本電視台都有作出報導。

上海女遊日攜違禁品入境被拒  當場發難醜出國際

自日本於今年十月放寬防疫政策後,遊日人數「報復式」上升,而近日內地即將開關,不少日本人都表示相當驚惶。不過關未完全開放,已有上海女上了當地電視。事關有日本傳媒發布了一條關於機場檢疫管制站處理入境客的影片,影片可見一名來自中國上海的女旅客,她因入境時被職員發現攜帶了肉類加工食品,遭職員攔下後,她竟當場發難,並惡人先告狀,反屈職員「搶劫!」

違禁品 有來自中國上海的女旅客於入境時與當地工作人員角力。
有來自中國上海的女旅客於入境時與當地工作人員角力。(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截圖)

職員欲檢查行李 上海女多番阻撓

從影片看到,該名女旅客因攜帶了多件大型行李,被職員安排到檢疫管制站作檢查。但當職員步近打算檢查行李時,職員隨即被她推開,並阻止職員拿起行李。經多番阻撓後,職員終於成功放置行李到檢查枱上打開檢查,但她仍在旁支支吾吾,繼續使徒職員作深入的檢查。

違禁品 女旅客作出多番阻撓,不願讓職員檢查行李。
女旅客作出多番阻撓,不願讓職員檢查行李。(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截圖)

查獲違禁品後惡人先告狀 大呼搶劫!

當職員於她行李中取出豬肉加工食品時,她竟當場發難,在職員手上強行奪回後再放進行李中,並大呼「搶劫」,怒斥職員的行為與「強盜」無異。期間,職員不停以日文解釋加工食品為違禁品,不能攜帶相關食品入境。但旅客一於少理,續把行李的拉鏈拉上後,意圖整個行李搶走。

違禁品 女旅客在過程中大呼「搶劫」,當場發難。
女旅客在過程中大呼「搶劫」,當場發難。(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截圖)

日本職員多番制止野蠻行為 上海女終放棄

站在一旁的職員立即制止旅客的行為,而行動失敗的旅客顯得相當不忿氣。經過一番角力後,該旅客終同意讓職員取走違禁品,她才獲准入境。

違禁品 女旅客最終同意取走違禁品。
女旅客最終同意取走違禁品。(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截圖)

網民:丟架到應該禁止再入境

片段曝光後,旋即引起網民熱論,留言一面倒斥該名上海女旅客「唔要面」,「連基本嘅遵守當地法律都做唔到,丟架丟到外國」。亦有網民稱「行為缺德 」,「呢啲case 一睇就知係邊度人,係佢地先會咁乞人憎」。

遊日違禁品眾多 出發前記緊睇熟

遊日違禁品眾多,若怕誤觸禁令,請留意以下規條。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列明所有肉製品(牛、豬、雞、鴨等)一律禁止入境,最高刑罰可判三年有前刑期及罰款三百萬日圓。另外,據日本入境政策列明麻醉品、精神藥物、大麻、鴉片、興奮劑、手槍、冒牌物品等都不准入境。

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