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國現時採取戒備狀態。聖誕節將近,有間比利時安老院為預早慶祝聖誕節,最近舉行了「聖誕老人」拜訪活動,沒想到「聖誕老人」在拜訪後確診新冠肺炎,而且疑是超級傳播者,還傳染了老人院的長者和職員,一共75人。

撰文:RA|資料及圖片來源:《Daily Mail》

超級傳播者「聖誕老人」拜訪安老院 造成院內75人確診新冠肺炎

比利時安老院為預早慶祝聖誕節,舉行了「聖誕老人」拜訪活動,「聖誕老人」扮演者卻在拜訪後3日確診新冠肺炎,在他探訪後,這間比利時安老院有61位長者和14位職員同樣確診,懷疑是被「聖誕老人」傳染。

「聖誕老人」扮演者卻在拜訪後3日確診新冠肺炎(圖片來源:DailyMail)
「聖誕老人」扮演者卻在拜訪後3日確診新冠肺炎。(圖片來源:《Daily Mail》)

雖然安老院聲稱院內遵守了社交距離的規定,但是從相片中可見「聖誕老人」戴著口罩跟院內長者合照,大家距離很近,而部分長者亦冇戴上口罩。

部分長者亦無戴上口罩(圖片來源:DailyMail)
部分長者亦冇戴上口罩。(圖片來源:《Daily Mail》)

(圖片來源:DailyMail)
(圖片來源:《Daily Mail》)

「聖誕老人」扮演者在事件發生後感到內疚和自責,承受不少精神壓力。安老院發言人表示,對於這次新冠肺炎在院內爆發而震驚,但會積極消毒,趕走病毒。而比利時病毒學家Marc Van Rans對於「聖誕老人」一次接觸傳染75人存疑,認為即使是超級傳播者,傳染數量也太多了。

(圖片來源:DailyMail)
(圖片來源:《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