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途中遺失個人物品是平常事,很多時當你回到香港或酒店,才發現自己把東西遺漏在當地景點,而多數都拿不回來。最近,外國一名男子收到一個跨國包裹,打開後發現11年前在西班牙度假時遺失的個人物品,最終失而復得!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英國一名63歲男子Paul Bishop於11年前在西班牙Benidorm度假,當時慶祝朋友生日實在太高興,所以喝多了。喝醉的Paul Bishop在嘔吐時不小心把口中的假牙吐在垃圾桶。他隔天醒來後發現假牙不見了,而在酒店垃圾桶都找不到。

失物 示意圖,英國一名63歲男子Paul Bishop於11年前在西班牙度假
示意圖,英國一名63歲男子Paul Bishop於11年前在西班牙度假(圖片來源:Unsplash@Arthur Gomes Pont)

失物 示意圖,喝醉的Paul Bishop在嘔吐時不小心把口中的假牙一起吐在垃圾桶
示意圖,喝醉的Paul Bishop在嘔吐時不小心把口中的假牙一起吐在垃圾桶(圖片來源:Unsplash@Diana Polekhina )

回到英國後,Paul Bishop馬上重新配一副假牙,也把「失蹤的假牙」一事忘記了。而在今年的1月,他突然收到一個從西班牙寄來的神秘包裹,一打開就看到自己失蹤11年的假牙,竟然多年後失而復得!

失物 劇照,非當事人
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原來,西班牙政府在多年前就在垃圾場內找到這副假牙,所以法律上假牙是屬於人體的一部分,所以不可以隨意處理,並需要物歸原主。

失物 示意圖,中心把假牙跨國郵寄到西班牙
示意圖,中心把假牙跨國郵寄到西班牙(圖片來源: Unsplash@RoseBox رز باکس )

這副假牙一直都存放在西班牙生物科技中心。而最後有技術人員拿了Paul Bishop的假牙做練習,發現上面的DNA樣本和英國警方資料庫的DNA樣本吻合。所以中心便把假牙跨國郵寄到西班牙,將它完完整整送到Paul Bishop的手上,物歸原主。

圖片來源:Unsplash@Arthur Gomes Pont、Unsplash@Diana Polekhina、YouTube@TVB USA Official、Unsplash@RoseBox رز باک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