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自駕遊旅行時,都會將行李放在車尾箱,認為車尾箱都算是一個安全的地方。近日有旅人在西澳自駕遊時,遇上「扑車」偷行李的意外。事主在網上分享是次意外,並希望藉此提醒大家在外地要小心!

撰文:MY|圖片來源:由事主 Hinfai Wong 提供、facebook

西澳自駕遊 Fremantle泊車遭劫

事主在西澳珀斯進行自駕遊,去到海港城市弗里曼特爾時, 在 Fremantle Esplanade Park 的餐廳對出泊車。事主泊車不出半小時就被「扑車」,其租賃的汽車玻璃被砸毀,車尾箱的一件行李被盜。事主雖然有用行李套套好行李箱,但仍被賊人下手盜竊。

懷疑當地人「扑車 」當地工作人員指時有爆竊

事主有多次自駕的經驗,指出即使是在雅典公認品流複雜的地區及澳洲其他地方都未曾發生這類事情,然而,在西澳卻遇上意外。當地的工作人員指出,該地時有爆竊案發生,又稱「不是我們的人做的」。

租車易被賊人睇中

有網民推測,因為旅人普遍會於早上8時取車。由於租住公寓的話,一般都要在下午2至3時才能入住,而公寓通常並沒有前台供旅人寄存行李,所以不少人都會載著行李移動,這樣的話,很大機會就在租車的地方被賊人盯上並尾隨。

留意租賃汽車車款+行李留人看守

事主發現「扑車」意外後,隨即報案、返機場換車及辦理相關手續,不消2小時就駕駛新車繼續旅途。事後事主亦寄語準備去西澳珀斯自駕遊的旅人,如未能寄存行李於酒店的話,強烈建議留人看守!有網民對這類「扑車」偷行李的事件不感到意外,因為在澳洲和新西蘭都經常發生,所以建議旅人最好租有獨立車尾箱的汽車(即是車尾箱沒有玻璃窗那種),以減低被盜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