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每逢冬天,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出動到被爐來取暖,被鋪跟桌子的完美結合,令人只要一躺進去就難以離開!因此日本有不少店家會推出冬季限定服務,把被爐加入咖啡廳和居酒屋,讓客人享受宛如在家的感覺,甚至有水族館為了吸引客人,也引入了被爐,讓客人一邊窩在被爐裡,一邊賞魚。

text: Alva | source: Twitter

冬天去水族館的理由—被爐!

水族館一向給人清涼的感覺,不少人夏天都會在裡面邊賞魚邊乘涼,因此每逢冬天就會少了遊客入館。最近日本有網民去水族館時,偶然發現館內竟設置了被爐,令有被爐的水族館成為了熱話,不少網民看後都很驚訝,很多人都說想去感受一下!

冬天在水族館可以在被鋪中暖著,靜靜地觀賞魚,的確是冬日一個很好的享受。

網民:可以待一整天!

很多網民看到照片都指很有家的感覺,更指本來就喜歡水族館的話,一定會待到不想走!

網民: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

也有網民真的去感受有被爐的水族館,以下這位網民就表示坐在被爐不知不覺就過了1小時,被爐的魔力真大啊!

對於寒冷的冬天來說,被爐的存在是最棒的!

水族館冬季限定活動01 | 被爐in水族館

其實水族館設被爐是館內冬季限定的活動,日本石川縣的能登島水族館(のとじま水族館)由早幾年開始,冬天都會舉行「こたつde水族館」活動,在館內其中一個大水槽前設置被爐座位區,讓遊客可以暖暖地觀賞鯨鯊。

活動期由1月1日至2月28日,時間不長,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去呀!詳情按此

のとじま水族館

地址:石川縣七尾市能登島曲町15部40

電話:07 67-84-1271

開館時間:9:00am~4:30pm(最後入館時間:4:00pm) | 3月20日~11月30日起:9:00am~5:00pm(最後入館時間:4:30pm)

交通:乘各鐵路至「和倉溫泉」駅再轉巴士。按此看詳細方式

水族館冬季限定活動02 | 被爐裡賞魚

除了上面的能登島水族館外,神戶市的須磨海浜水族園都有舉行冬季限定的「こたつで魚鑑賞」活動,同樣可以坐在被爐裡賞魚!

冬季限定活動由12月7日至2月27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此觀看詳情

神戶市立須磨海浜水族園

地址:兵庫縣神戶市須磨區若宮町1-3-5

電話:81 78-731-7301

開館時間:9:00am~5:00pm(最後入館時間:4:00pm)

休館日:1月至2月期間逢星期三休息,其餘時間除特定日子外,皆正常營業。詳情按此

交通:從JR「須磨海浜公園」站步行5分鐘。按此看詳細方式

水族館冬季限定活動03 | 水族館café都有被爐

而近在東京池袋附近的サンシャイン水族館都有設置被爐,雖然不像上面2間水族館一樣放在大水槽前,但館內的咖啡廳都可以體驗被爐的魔力!

https://twitter.com/Kwus2095/status/943362749228306432

在被爐裡吃點東西,變暖之後再出去賞魚,連日本網友都大讚正呀!

期間限定活動只去到3月10日,除了特色被爐外,還有限定的食品,近期會去東京的朋友可以考慮去看看!

サンシャイン水族館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1 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 ワールドインポートマートビル屋上

電話:03-3989-3466

開館時間:10:00am~6:00pm(最後入館時間:5:00pm)

交通:從JR「池袋」駅步行約8分鐘。按此看詳細方式

下一頁:關西天氣|京阪神1、2月天氣與服裝穿搭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