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春天就自然會聯想到櫻花,而櫻花放作為食材加入食物中的情況很常見,不過食物加到櫻花中就聞所未聞。近日內地的浙江省林科院就研發出一種「有味」的櫻花,那種是味道居然是以臭味著名的螺螄粉味,打破了大眾對一般櫻花的印象。

具中國特色的櫻花特有螺螄粉味 網民:破壞了對櫻花的好感

最近浙江省林科學院培養出一種具有中國特色的新品種櫻花,它們在遠處聞起來會有一種類似螺螄粉的味道,於是改名為「螺螄粉」。 而網民就認為這個品種打破了以往對櫻花的印象指:「為什麼要破壞我對櫻花的好感」、「喜歡櫻花和喜歡螺螄粉的都沉默了」。

螺螄粉味櫻花 gt12 中國鄉土櫻花與一般日本櫻花有所不同
中國鄉土櫻花與一般日本櫻花有所不同(圖片來源:微博@o阿蒙o)

專家:中國鄉土櫻花有香味

中國市面上的櫻花主要來自日本,大多數沒有香味。不過專家進行了一輪研究後指出中國鄉土的部份櫻花與日本產的有所不同,譬如會有香味以及開花的花期會較早。

螺螄粉味櫻花 gt12 專家李剛
專家李剛(圖片來源:微博)

浙江省林科院與櫻花業的聯手合作培育新品種,並指出新的櫻花會有濃郁的香味,遠處聞起來有一陣類似螺螄粉的味道,於是改名為「螺螄粉」。

廣西特色螺螄粉以臭著名

廣西特色菜式「螺螄粉」 以臭為著名,因為加入了經過發酵的酸筍,以致味道強烈。香港亦發生了數宗因鄰居煮螺螄粉太臭而起的投訴事件,更稱螺絲粉的味道與「糞便」不相伯仲。

螺螄粉味櫻花 gt12 廣西特色菜式「螺螄粉」 以臭為著名
廣西特色菜式「螺螄粉」 以臭為著名(圖片來源:FB@香港螺螄粉關注組)

網民創意回覆:榴槤味、臭豆腐

網民對這新品種感到擔心指:「下一個是榴槤味、臭豆腐味嗎?」、「就不能是草莓味、香蕉味嗎?」、「蜜蜂都沉默了」、「請把它留在廣西」、「沒有人想在賞櫻的時候被熏成臭寶」、「酸菜櫻、排骨櫻花、烤半肉櫻花⋯⋯」、「櫻花就應該有櫻花的樣子」等。

圖片來源:微博@o阿蒙o、微博、FB@香港螺螄粉關注組資料或影片來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