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7月全球公映的《蜘蛛俠 :強勢回歸》對於電影迷而言,感覺已經是上世紀的事情,但原來電影在中國大陸其實還未上映,要到9月8日才正式全國公映!作為全球最遲上畫的地區,宣傳也很有「中國特色」,在網上流出一批中國風味十足的電影海報,見到蜘蛛俠和熊貓懶洋洋地攤在草地發呆、站在桂林的小船上欣賞湖光山色、跟上海東方明珠塔搞笑自拍…… 蜘蛛俠 真的跑到中國來了嗎?

撰文:Angel(《新假期周刊》) |資料來源:Gizmodo、《蜘蛛俠》系列電影微博頻道

蜘蛛俠「迎合中國口味」海報  Marvel x SONY 聯手惡搞?!

最新一集的《蜘蛛俠》加入了 Marvel 的大家庭,為了打入龐大的中國市場,Marvel也是花了不少心思的。網上熱傳的中國風海報就疑似由Marvel和SONY發放,海報看上去也很有 Marvel 一向的玩味風格呢!

中國景點巡禮! 「一海報一名勝」!

除了欣賞到蜘蛛俠的英姿外,還不難發現每張海報也是以一個中國名勝作主題,海報底部皆寫上名勝的所在城市和名稱,中國特色十足。我們先來看看大家最熟悉的西安兵馬俑和四川大熊貓吧!

接下來,再由蜘蛛俠帶大家看看中國的山水名勝

長城・吊床好漢

雲南・策馬導賞!

桂林・漁翁蜘蛛甲天下

武漢・倒掛翻閱旅遊guidebook

重慶・中國特色登山踎纜車

索尼回應:全是粉絲搞作

當一切也「似層層」時,有外國網站向Marvel和SONY求證,指出海報並非由他們發放,純粹是粉絲們惡搞。

Gizmodo說 SONY 已向他們確認那些海報並非由SONY公司設計,純粹粉絲創作。

來源考證:微博散播,作品接近40張!

記者追溯圖片來源,其實是來自微博一個「蜘蛛俠系列電影」認證帳號中,相信是大陸發行商的宣傳方法。如此植入各省市的手法,也甚有母公司迪士尼Authentic Disney ,Distinctive Chinese的經營口號和意念!

結果……我們發現更多惡搞海報系列:

港、澳、台灣 同樣入選

有趣的是,明明早就落畫的港澳台地區,也落入這一輪惡搞海報的系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