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澳洲珀斯的「藍色小屋」,是一眾IG網紅的打卡熱點之一,每天都有大量遊客前往拍照,還迫爆附近餐廳的廁所,甚至要借用民居的洗手間,令當地居民叫苦連天,最近珀斯政府就決定興建一個太陽能公廁,解決遊客過多帶來的問題。

撰文:Be | 資料來源:Travel WeeklyCNN TravelThe Oakfield Oracle Globe

藍色小屋成珀斯必去景點 遊客迫爆

藍色小屋(Blue Boat House)原名為Crawley Edge Boatshed,位於在珀斯天鵝河(Swan River)畔之上,經一條35米長的木橋,連接「Mounts Bay Road 」公路,這間平凡的小屋子,並不對外開放,遊客都只能在屋外或接駁橋拍照。

儘管小屋不予外人參觀,不過單單是屋外的景緻,就足已俘虜千千萬萬專程來來「潮聖」的人。藍色小屋跟天鵝河與無盡的天空連成一線,景色超迷人,近年成為IG打卡熱點,更被很多旅遊網站列為「珀斯10大必去景點」之一,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藍色小屋除了是網紅打卡點,亦是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台灣女星徐若瑄的婚照就是在這裡拍攝。

藍色小屋遊客過多 滋擾當地人士

不過這裡本來就不是旅遊景點,沒有公廁,最近的公共設施在2.4公里以外的「Narrows Gardens」,遊客如人有三急,就唯有借用附近一間餐廳的洗手間,遊人迫爆,滋擾到鄰近的民居,加上遊客質素良誘不齊,對當地人士無禮,引起很多不滿。除了廁所問題,由於藍色小屋所處的位置交通不便,沒有公共交通直達,大多數遊客都自駕而來,胡亂泊車,加上這裡沒有過路設施,很多遊人都亂過馬路,造成混亂。

政府斥200萬建太陽能公廁

珀斯政府為化解矛盾,於是斥資40萬澳元(大約218萬港元)興建一個太陽能廁所,另要花每年約2萬澳元維修保養,希望可以解決過多遊客帶來的「廁所問題」。不過解決了廁所問題,還有交通問題,不知道珀斯政府又有沒有解決方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