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疫情開始放緩,開始落實「旅遊氣泡」,而荷蘭一間旅行社日前更推出疫情下的「旅遊實驗」,實測海外旅行是否安全可行!

撰文:AY|圖片來源:unsplash

(圖片來源:unsplash@glenncarstenspeters)
荷蘭推「旅遊實驗」。(圖片來源:unsplash@glenncarstenspeters)

荷蘭旅行社疫下 旅遊實驗

荷蘭旅行社「Sunweb」推出一項「旅遊實驗」,由荷蘭出發到希臘羅德島(Rhodes),費用為每位399歐元(約HK$3,714),實測疫下海外旅遊是否安全可行,計劃一出已吸引逾2.5萬人報名,不過名額只得187人!

(unsplash@adrienolichon)
188人由荷蘭去希臘。(圖片來源:unsplash@adrienolichon)

根據旅行團的安全守則,參加人士在出發前後都要接受病毒檢測,返回荷蘭後,還要接受長達10天居家隔離,戶外行程必須戴口罩,而且禁止離開度假村,就連酒店所屬的沙灘都不能出入。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成功報團的參加者必須在18-70歲之間,並且沒有高風險的健康狀況。據旅行社表示,上周五(16日)為旅客連同導遊共188人檢測病毒時,結果其中184人為陰性,有4人或受感染連同他們的室友至少8人需要隔離,直到新一次檢測結果出爐。而是次旅途中如受感染,則要轉送到希臘的隔離飯店,相關費用由「Sunweb」支付。

由旅遊公司Sunweb開辦的旅遊實驗,目的地是希臘羅德島(Rhodes)。(圖片來源:unsplash@Jonathan Gallegos)
由旅遊公司「Sunweb」開辦的「旅遊實驗」,目的地是希臘羅德島(Rhodes)。(圖片來源:unsplash@Jonathan Gallegos)

雖然旅行團有不少防疫措施及限制,不過仍吸引大批團友報名,如現年51歲的參加者Corina Gouderjaan稱:「首先,我曾確診和病得很嚴重,然後失去了工作。我非常期待在度假村不做任何事情,在這混亂的一年中恢復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