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馬縣草津溫泉西北部的白根山於今早10點左右發生火山爆發,連同附近的滑雪場亦發生雪崩。最新消息指,草津國際滑雪場內至今共有10人受傷1人死亡,傷者中有7人是自衛隊人員。

文:Alva | 圖片及資料來源:NHK草津温泉観光協会、Twitter

火山爆發不久釀雪崩

今日十時許,有一名男子在草津國際滑雪場纜車聽到一次爆炸的聲音之後,看到附近山頭有煙冒出,所以通知群馬縣警方。其後該名男子指有大量的石頭和積雪湧進來令他受傷。

傷者多因雪崩所致

據報指,雪崩發生時,日本自衛隊正在進行演習,事件發生後導致10人受傷1人死亡,當中7人是自衛隊成員。傷者當中有6人被雪崩所傷,5人被纜車的玻璃碎割傷,當中4人傷勢嚴重,其中一人不治死亡,死者是自衛隊成員之一。

氣象廳發3級入山警戒

現時氣象廳已將火山爆發警戒升至等級3的入山警戒,警戒範圍為半徑2公里。鏡池1公里範圍內亦有機會被噴石打中,亦處於警戒當中。草津國際滑雪場的纜車已全部停駛,包括工作人員約有80人在山上的建築物內避難。

 

有網民擔心火山爆發後的泥石會往下流,恐怕下火山爆發附近的地方都會有危險。

草津白根山附近仍處於警戒,該區域會比較危險,如果有朋友近日打算前往草津就要注意喇!

下一頁: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 | 預測北海道30年內可能有9級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