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 京急線鐵路 改名】飛東京嘅時候,接近東京中心嘅羽田機場係唔少人心中嘅首選,因為出市區嘅所需時間比成田機場短。不過,如果明年3月起遊日嘅話,就要留意喇!事關羽田機場「國際線航廈」將會改名,唔再叫「International Terminal」,以後搭車入機場時,記得留意番站名喇!而且日本鐵路京急線的亦有6個站改名同時會於3月進行。

撰文:jess|圖片:フジテレビ、京急電鉄、town.hayama、city.yokohama、sotozen-net

羽田機場「國際線航廈」改名

羽田機場嘅「國際線航廈」將會改名為「第3航廈」。

羽田機場共有國內線專用嘅第1、第2航廈,以及國際線航廈等3個機場航廈,但隨住訪日外籍遊客逐年增多,機場將於第2航廈增設國際線專用櫃位,藉以疏導遊客人流。

於第2航廈增設嘅國際線專用櫃位,預定於2020年3月開始投入服務,為咗配合呢項新設施,便決定將「國際線航廈」改名為「第3航廈」。

除此之外,連接東京都心同羽田機場嘅東京monorail同京急電鐵嘅車站名亦會有所變更!以後搭過羽田機場時,就要小心留意車站名,唔好落錯車啊!

機場車站名稱變更:

東京monorail

・羽田空港國際線大樓站(羽田空港国際線ビル駅)→羽田機場第3航廈站(羽田空港第3ターミナル駅)
・羽田空港第1大樓站(羽田空港第1ビル駅)→羽田機場第1航廈站(羽田空港第1ターミナル駅)
・羽田空港第2大樓站(羽田空港第2ビル駅)→羽田機場第2航廈站(羽田空港第2ターミナル駅)

京急電鐵

・羽田空港國際線航廈站(羽田空港国際線ターミナル駅)→羽田機場第3航廈站(羽田空港第3ターミナル駅)
・羽田空港國內線航廈站(羽田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駅)→羽田機場第1、2航廈站(羽田空港第1・第2ターミナル駅)

以上為屆時站牌的效果圖,官方預計站名將會對應四種語言,從而方便乘客。

另外4大站名亦有更改:

皆因京急創立120週年的紀念事業,希望更以乘客的便利性,因此並將利用街名、地標作為改名的方向,所以於2020年3月改名,目的是推動維繫沿線鐵路的活性化。以下幾個4大站名亦即將會有所變更。

1.新逗子駅 → 逗子・葉山(ずし・はやま)駅

「新逗子站」將會改名為「逗子・葉山站」

新逗子站位於神奈川縣逗子市,以有觀光勝地的逗子和葉山改名。這周邊有許多有風情的觀光地方,此站更是離東京很近就到達的海灘美景之地,而且是羽田機場線的終端站,藉著更改地名,期望可以推廣到葉山。

2.仲木戸駅 → 京急東神奈川(けいきゅうひがしかながわ)駅

「仲木戶站」將會改名為「京急東神奈川站」

仲木戶站位於神奈川縣橫濱市,該站以京急命名。雖然它與東日本鐵路公司的東神奈川站相鄰,但由於站名不同,因此乘客並不知道此站是可以轉站。因此改為同名前方再加上京急兩字,從而提高便利性更可以避免乘客們換乘錯誤。

3.花月園前駅 → 花月総持寺(かげつそうじじ)駅

「花月園前站」將會改名為「花月總持寺站」

「花月園前站」是一個位於神奈川縣橫濱市,新站名改為「花月總持寺站」。總持寺(そうじじ)是位於神奈川縣橫濱市鶴見區的曹洞宗大本山寺院。總持寺是日本上萬家曹洞宗寺廟的「總堂」,稱得上是日本禪修道場中最重要的聖地。

4.産業道路駅  → 大師橋(だいしばし)駅

「產業道路站」將會改名成為「大師橋站」

「產業道路站」是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新站名改為「大師橋站」。是以附近跨越多摩河的橋樑命名,「大師橋」是一條產業道路,透過大師橋可以連接住大田區和川崎,這是一個主幹道,車流量非常大,而且都是大車,集裝箱、貨車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