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行李箱內搜出鳥乾】近日,在美國華盛頓弗吉尼亞杜勒斯國際機場,有海關人員在一名從北京飛來的中國人旅行箱內搜出一包鳥乾,內裡大概有數十隻左右。由於要預防禽流感在美國內傳播,所以美國法律禁止所有鳥類進口,而該名中國人已經被捕調查。

撰文:Yuen |資料及圖片來源:自由之聲、CBP Mid Atlantic@Twitter

中國人行李箱內搜出鳥乾

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稱,華盛頓特區弗吉尼亞杜勒斯國際機場的官員沒收了一名中國乘客行李箱內的死鳥乾。該名乘客乘坐1月27日並從北京起飛之航班。經農業專家檢查,這包鳥乾長約兩分之三到三分之三英寸,透明部分清楚可見乾枯的死鳥,而包裝印有日文字及貓狗的樣子。該名乘客指:「這是給貓的零食。」

包裝印有日文字。(圖片來源:Twitter)
包裝印有日文字。(圖片來源:Twitter)

由於存在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可能,未經加工的禽類會對國家的家禽業構成潛在的重大疾病威脅,最擔心是對美國公民散播禽流感的潛在媒介。所以無法讓此乘客進入美國,該名中國人已經被捕調查。

美國認為存在高致病性禽流感可能(圖片來源:Twitter)
美國認為存在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可能。(圖片來源:Twitter)

日文包裝不代表是日本產品

這件事引起了不少網民討論,大家紛紛指出「這不可能是出產自日本」。因為日文的文法錯了,日文漢字不用鵪鶉,只用鶉(ウズラ)。而編輯亦向N1日文水平的相關人士查詢,他也指:「日文的文法錯了,整體意思會明,不過明顯似是Google Translate譯出來!」另外,有網友指國內淘寶網站的而且確可以買到鳥乾的貓糧。這起碼證明真的是給貓狗,而非人食。

有網友發現在內地網有售(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有網友發現在內地網有售。(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