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確診新冠肺炎國家】早前日本分別派出3班包機接載位於武漢的日本人回國。不過,據日本NHK引述「日本厚生勞動省」消息報道,最新一批回國的日本人有3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令日本確診數字達33宗,成為除中國境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撰文:Yuen | 圖片來源:美聯社、 CHARLY TRIBALLEAU / AFP

今次新增的3名患者都是日本人,同樣透過政府包機回國。今次確診的患者年齡介乎30-40歲的男性,其中一名40歲男性,更是較後期時間才確診。他是跟隨1月29日的第一批包機返日,初時並沒有任何特徵及異狀,直至醫院認為他是高風險患病人士,作進一步檢查,最後才確診。另外,2名患者則跟隨第3批包機回國。

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 , 新冠肺炎, 新型肺炎, 第二大確診新冠肺炎國家
日本分別派出了3班包機接載在武漢的日本僑民回國。

疫情至今,總共撤回了565名在武漢的日本人,當中已有8人確診患病,亦有4名「無症狀」感染者,令到日本累計確診33宗,淪為第二大確診新冠肺炎國家。就此情況,日本已限制任何在湖北或逗留湖北的外國人入境。

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 , 新冠肺炎, 新型肺炎, 第二大確診新冠肺炎國家
就新冠肺炎,日本已經加強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