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MMA大對決、街尾罵戰等情況司空見慣,只要有人就自然會有矛盾。日前,一段「高空罵戰」短片就在網上流傳,片中可見一位男西客因為一件三文治而對空姐破口大罵,直至對方痛哭都不願停止。其中一名空姐難忍同事被鬧喊,憤而挺身而出「作戰」,更頻頻說出「收聲喇」、「唔係你工人呀」等精景金句,獲大批網民力撐,紛紛表示「簡直大快人心!」

男西客為三文治破口大罵鬧喊空姐 同事不憤連環反擊:而家係你工人啊?

西客總會有無數個理由當眾發脾氣,日前一位男西客在乘搭印度靛藍航空一架從伊斯坦堡飛往德里的航班上,就因為一份三文治而與空姐「高空罵戰」。這位西客在機上要求空姐為他提供三文治,惟因該航空公司不提供機上餐點,令他極度不滿,即場鬧喊其中一名空姐之餘,更與另一位霸氣出頭的空姐連番對罵!

西客 空姐與西客對罵影片在網上瘋傳。
空姐與西客對罵影片在網上瘋傳。(圖片來源:Twitter@Tarun Shukla)

西客 因一份三文治引發高空罵戰。
因一份三文治引發高空罵戰。(圖片來源:Unsplash@ Seriously Low Carb)

霸氣空姐為同事出頭 理直氣壯大反擊:唔好再呼呼喝喝!

片中可見,霸氣空姐因為不滿同事因為一份三文治被鬧喊,挺身而出蹲在男乘客面前,先是強硬地對他說「請你唔好指住我,亦不要對我呼呼喝喝,我同事已經因為你而喊」,隨後又耐心解釋「飛機上嘅餐點都係預先準備」、「只能盡力為你服務」、「請你嘗試理解」。

西客 空姐起初仍半蹲在地上,耐心向男乘客解釋。
空姐起初仍半蹲在地上,耐心向男乘客解釋。(圖片來源:Twitter@Tarun Shukla)

惟男乘客對空姐的耐心解答完全不受落,更憤怨地打斷對方,質問空姐「做乜大呼大叫」,而空姐亦即時反擊指「因為你都對我哋大呼小叫」,隨後站起身試圖緩和氣氛,又要求男乘客要尊重她們。男乘客在此時大叫一句「你收聲」,而空姐亦即時反擊「你先收聲」,並重申她們是「航空公司的嘅員工」、「唔係你工人」。

西客 後來索性企起身,激動反擊。
後來索性企起身,激動反擊。(圖片來源:Twitter@Tarun Shukla)

西客 直指空姐不是乘客的工人。
空姐不是乘客的工人。(圖片來源:Twitter@Tarun Shukla)

網民力撐空姐:要表揚佢

空姐與男乘客「高空罵戰」的片段引來不少網民關注,雖然有網民認為空姐太衝動、有違職業道德,身為空中服務員的她不應該在工作時怒罵乘客,但亦有大批網民「大力拍掌」,力撐空姐的行為,認為尊重人的前提是別人亦尊重自己,又指空姐的舉動是「應對西客之道」、「簡直大快人心」,大讚她為同事出頭「值得表揚」,跟紛紛向航空公司喊話,希望她不會因此而受到任何處分。

西客 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力撐空姐,直指是正確對付西客之道。(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衝上雲霄II》劇照)

航空公司回應:客戶舒適度是首要任務

涉事航空公司事後發聲明,表示是次事件是因乘客的膳食選擇而引起的爭議,又指「確保客戶的舒適度一直是首要任務」,未有回應片中空姐有否受到處分。

西客 示意圖,非當事人)
涉事航空公司未有回應片中空姐有否受到處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春嬌與志明》劇照)

圖片來源:Twitter@Tarun Shukla、Unsplash@ Seriously Low Carb、電影《春嬌與志明》劇照、TVB《衝上雲霄II》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