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出國旅行,大家都會攜帶不少行李袋和箱子,務求可以購入更多戰利品滿載而歸。而去程登機時,大家都會帶上手提行李放疊隨身物品,再隨手放在機位上。日前有空姐就爆料道,機上座位前的「這個位置」千萬不可亂放物品,只因裝過許多骯髒物。

空姐爆料機艙呢一處勁污糟 裝過嘔吐物

據英國媒體《鏡報》報道,一名叫HausofDarling的網民在外國討論區Reddit爆料道,警視世人千萬不要使用飛機坐位前方的置物袋。相信大家通過人山人海的機場和關口,登機時都想盡量放下隨身物品,但座位前的網袋千萬要避開。

空姐 機艙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座位周圍幾乎沒清潔過 籲乘客不要穿短褲

工作人員稱,這些網袋除了裝過各式各樣的垃圾,更是從來沒有好好被清潔過。有員工更爆料道,說看過各種東西藏在網袋裡:髒紙巾、病袋、內褲、襪子、香口膠、未吃完的糖果、蘋果核等,然後下一轉的乘客就把自己的手機、IPAD放進去,當中他們更是沒空去好好清潔。可想而知,該網袋裡充滿著多少細菌。而有一名匿名機組人員更稱看過有史以內最可怕的東西:「我曾經發現吐在紙袋外面的嘔吐物,並且散落到座位前的置物網袋。但你可以怎麼辦?」由於機上各地方都隱藏著看不見的污垢,因此不少人都呼籲不要穿短褲上機。

空姐 機艙
(圖片來源:Unsplash@Suhyeon Choi)

機上咖啡用「這些」來沖

其實早前也有空姐曾經爆料機上的秘密。比如他們自己一定不會喝機上的咖啡,因為沖廁所的水和沖咖啡的水是同一種水。因此建議民眾口喝的話,最好是喝瓶裝水或有包裝的果汁。而說到機上最骯髒的地方,空姐都一致認同是地板。由於飛機班次緊密,每次飛機後都不會徹底清潔。而一些長途客機,不少乘客都喜歡穿著輕便的睡衣,甚至是赤腳在機上行走。因此機組人員建議大家,在機艙行動千萬要穿上鞋子,特別是上廁所的時候。因為機艙內的真菌非常多,而廁所又是非常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非常可怕。

空姐 機艙
(圖片來源:《開心直航》劇照)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Unsplash@Suhyeon Choi、《開心直航》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