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更新:事件目前已造成三人身亡,包括疑兇、一位女童及一名成年男人,他疑為其中一位學童的父親。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登戶車站旁的公園,今日當地時間上午7點45分左右,一名男子涉嫌隨機砍傷人,警方已經拘捕了一名持刀男子。事件造成至少16人受傷,其中3人包括1名兒童、1名成年男性和1名女性處於心肺驟停狀態。除此之外,3名學童傷勢嚴重。

撰文:Jess | 資料來源:TBS NEWS Abema news、 asahi

警方趕到後,逮捕持有兇器的40多歲男性,該男疑犯犯案後,更砍向自己頸部,據報告被送往醫院後死亡。於現場發現至少兩把切生魚片用的刀子,懷疑一個接一個地刺傷了小學生,警方還在調查其犯案動機。

現場距離JR小田急線登戶車站僅200公尺,公園附近都是住宅區。警方接報後立即出動,並通知消防支援到場救人,傷者多數都是小學生。

距離事發現場附近一所小學的男職員表示,目前正在確認校內兒童受害情形。TBS NEWS報道指,這個公園是小學生等待校車的集合地點,隨機砍人攻擊爆發時,正好是學童準備去上學的時間。

公園附近的一名女性住戶表示,早上出門前,就聽到公園內有許多吵雜的聲音,看到消息之後,更感到非常驚訝,表示:「那個公園是孩子們常去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