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獨居的人士都有獨居的「安全守則」,因為只有一個人住,萬一發生起意外的時侯就沒有求助對象,因此獨居人士或長期不在家人士都成為犯人的目標。早前一位空姐在出差後發現家中的物品移位,擔心之下決定在家中安裝CCTV,結果果然有異樣,令她嘩然。

日本空姐出差後家中物品無故失蹤 設CCTV後發現恐怖真相

根據日本綜藝節目《爆報!THEフライデー》的報料,來自日本的30多歲的女事主,從事空中服務行業多年,獨自居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這位空姐因長時間的飛行工作所以甚少在家,某天她完成了一星期的工作終於回家休息時,發現家中有點不同,跟她記憶中不一樣了。

細思極恐
女事主從事空中服務行業多年,獨自居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圖片來源:《爆報!THEフライデー》)

例如浴室內的洗手液突然用光、吹風機的電線收納方式跟以往不同、整齊排列的搖控器也東歪西倒等等。但因為家中財物沒有不見,女事主不以為然,以為是自己一時記錯。

細思極恐
了查明真相,她決定在家中安裝CCTV。(圖片來源:《爆報!THEフライデー》)

貴重物品依然健在 廁板成關鍵線索

直到有次她回家後發現廁所板突然被掀起,女事主大為震驚,因為這是她的習慣,平時絕對不會掀起廁所板。她的直覺斷定有外人入侵,奇怪的是家中的貴重物品及財物沒有損失,加上大廈保安嚴密和有密碼鎖,小偷進屋的可能性大大減少。種種恐怖及奇怪的跡像令女事主十分不安,決定在家中安裝CCTV,翻查結果令人非常心寒。

驚揭邋遢中年漢開門入屋 脫褲躺床睡覺

原來這位不請自來的人是個外表邋遢、滿面鬍鬚的中年大叔,在安田不在家中的日子,他拿著裝滿食物的膠袋入屋,大搖大擺地進食,期間更脫下褲子,躺在床上睡覺,當自己屋企一樣。

細思極恐
外表邋遢、滿面鬍鬚的中年大叔。(圖片來源:《爆報!THEフライデー》)

細思極恐
犯罪者輕鬆程度當自己屋企一樣。(圖片來源:《爆報!THEフライデー》)

流浪漢暗中得到出勤行程 空姐宿舍自出自入

可怕又不堪入目的畫面令人十分不安,經警方調查後,也隨即揭發更多真相,原來這「兇手」是住在附近公園的流浪漢,作案多次,因為知道這座大廈都是長期外出工作的空服員,他了解她們的行程,看準時機尾隨速遞員進入大廈,加上平時一眾空姐們也不完全將房子上鎖,令他有機可乘。

細思極恐
韓國電影《門鎖》的情節幾乎一模一樣。(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門鎖》)

作為慣犯的他入屋後便可以盜取鎖匙,趁受害人離開時在屋內睡覺、吃飯、洗澡,不停重覆犯案。專家呼籲日本「入侵空屋」案例時有發生,近50%受害人都是沒有將正門鎖好,外出遠行時,大家一定要注意居家安全,保障自己。

圖片來源:《爆報!THEフライデー》、《門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