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的好,只有親自去過後才知道。時下已有不少人接受一個人旅行,亦打算嘗試自己的第一次獨遊,但還是會覺得不知道從何開始。

一個人旅行其實並不難,不過作為零經驗的首次獨遊者,在出發前,還是要先做好功課,避免踩到以下 9 個地雷區:

01 | 沒有計劃的獨遊

作為新一代的青年,大家都有著隨遇而安的性格,可這並不代表你獨遊就可以說走到哪算哪,隨便到處亂走,反正地球是圓的。

是的你有一個可以一直走的條件,可是沒計劃的你就會像無頭蒼蠅到處亂飛亂撞,在路上耗費更多的時間,更糟糕的是你將有可能走入一些本可以避開的危險地區。

02 | 天黑時才抵達

確實無論是過夜巴士還是淩晨機,一些比較晚的時間段其交通成本是會比較便宜,但作為獨遊人士,還是盡量選擇白天時分抵達,為何呢?

晚上大半夜抵達的也就意味著你將增加你的安全風險,再者大半夜也表示你所身處的周遭未必會有那麽多市民,倘若一個不小心發生甚麼意外,將無人能及時幫助你。

03 | 不要傻站在路中間看地圖

遊客本來的衣著就跟當地人不同,已較容易被小偷盯上,若你還傻傻地站在路中間看地圖找路,那麽你將更容易成為別人的獵物。

迷路了別停下腳步,去跟其他人問路,你可以選擇商店的老闆,選擇路人的話建議選擇家庭人士以減低自己被其他人盯上的風險。

04 | 額頭大大寫著錢字

錢財不可外露聽就聽得多,可是你又有沒有聽入耳呢?一個人旅行除了不要穿得花枝招展讓人一眼就看出你是來旅行得,還得在金錢上保持低調,別把錢都放在同一個地方,別一甩就一大筆鈔票,你不是來買樓,你只是來旅行,你越高調就越容易遇到小偷。

05 | 獨遊並不應該是與世隔絕

雖然你是一個人踏上路程,但你必須留個方式讓你的親人、朋友可以找到你或聯繫到你,定期跟親人報道你的行蹤,不僅可以讓家人安心,也可以讓你更淡定地開展之後的旅程。

06 | 一下子就想跟對方深交

沒錯旅行途中認識的新朋友也許很有趣,可你不要忘記你們才認識多久,你就把你的祖宗十八代全告訴對方了?

過多的信息暴露只會讓你赤裸裸地站在對方面前,防人之心不可無,即便要深交也不需要剛認識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貢獻出去。

07 | 過於放縱

一個人的自由,享受過了就會瘋狂地愛上,然而做任何事也得有度,獨遊時還是要保持一定的體力,別玩得太瘋也別玩到三更半夜才回去睡覺,以及一直在泡夜店,太累跟太醉都會讓你判斷失誤。

08 |沒注意自己的直覺

第六感並不只是女人才有,當你察覺異常時,即便是男人你也應該盡快抽身,無論你的直覺是對是錯,最起碼你抽離了現場。

09 |沒買旅行保險

獨自旅行,旅行保險這種錢還是不能省。

最後謹記一個人旅行最重要的還是人生安全,若你在旅途中發生不好的情況,請確保你的安全問題,並請好好照顧你自己,一個人旅行是件很爽的事,當你開始有經驗後,你就懂得如何一個人旅行了,其實並不難,不過這些地雷能不踩當然就不要去踩。

原文地址:Dextalk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
劈柴喂馬走天下
也歡迎 Follow 我的 IG: @Dex.Chan

下一頁:【再忙或窮也要飛】如何一年去7趟即興旅行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