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韓,令韓國今年迎來111年以來最熱的夏天,曾一度錄得40.7℃的罕見高溫,導致多人中暑。為防止民眾中暑不適,韓國各地市政府推出不同抗熱措施,部分地區的市政府更在戶外巴士站前擺設巨型冰塊,以奇招為民眾降溫抗炎夏!

撰文:Christine|資料來源:KBS NEWS | 編輯:Alva

熱浪襲韓!韓國政府出招抗炎夏

巴士站放置巨型冰塊

為了對抗熱浪帶來的異常高溫,韓國各地市政府各出奇招,包括在市區安裝大型太陽傘、安排噴水車在道路上灑水等,但說到最新奇特別的措施,不得不提在戶外巴士站擺放巨型冰塊這個降溫方法。

現時,巨型冰塊分布在慶尚南道金海市、江原道束草市和江陵市、忠清南道天安市、京畿道水原市和大邱廣域市裡,21個人流最多的巴士站。

大邱廣域市發言人表示,為應付酷熱天氣,故在大邱市內2個巴士站分別放置5塊重65公斤的大型冰塊,每塊冰塊可維持約5小時。

希望為等候巴士的市民降溫消暑,避免民眾及遊客因長時間等候而中暑。

而金海市的巨型冰塊更重達150公斤!據悉,這些冰塊是當地市政府動用災難基金所添置的,一塊巨型冰塊價值6萬韓圜(約418港元)。

樹木也要抗熱浪 政府特別設計水袋

長時間的異常高溫除了影響人類外,亦會令泥土裡的水分更易蒸發,令樹木因而缺水。因此,部分地方政府為街道上的樹木增設水袋,透過袋上的小孔為泥土補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