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空姐,最多人留意的,除了是空姐的臉蛋之外,就是空姐套制服!最常見的空姐制服是貼身裙,不過最近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表示,因不少空姐嫌裙裝制服扺不住寒冷天氣,向公司爭取穿著制服褲裝的權利(著褲權)。此舉引起網民熱論,並謂以後著裙可能再不是港龍空姐的象徵,GOtrip編輯部為此訪問了空姐F小姐,即看下文。

撰文:MM | 圖片來源 :新傳媒資料庫、相關機構 | 編輯:MM

港龍空姐力爭「著褲權」

原因1:連身制服易走光

F小姐是國泰的空姐,聽聞了港龍空姐爭取「著褲權」後,表示支持!原因其一是空姐裙裝制服易走光。

「覺得幾好啊!因為著裙真係好唔方便,港龍空姐制服仲要是連身。有時踎低同客講嘢,好易走光!」

原因2:寒冷天氣下當值超惡頂

除了易走光外,面對現實的問題是禦寒問題,表示:「冬天著黑絲真係超凍!」

這個問題也是工會最關心的,皆因不少空姐都投訴,寒冷天氣下穿裙當值超難頂,絲襪根本是不夠保暖。

而歐美多間航空公司,早已容許空姐有自由選擇穿裙或褲當值的權利,望香港能與時並進。

亞洲來講,其實越捷航空本來的制服是紅色恤衫配上棕色格子短褲,外觀也不錯吧!

F小姐被問及,空姐若有「著褲權」,會否嘗試呢?

她表示:「空姐都好貪靚,若果褲裝的制服美觀又實用(能保暖),可以一試。」

網民mean爆:著褲冇問題,但機票要減番50%!

至於網民對於港龍空姐力爭「著褲權」一事,表現激動,特別是男網民:「咁以後唔坐港龍了!」

也有網民表示,要為空少謀福利,爭取著裙的權利,這樣才算是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