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所以不同地方都設立了入境限制。一名港男與其台灣女友及朋友從香港入境台灣,在居家檢疫第4天時,3人出外用膳被發現。

撰文:SY|圖片來源:unsplash

港男在台無視居家檢疫規定

一名錢姓港男與其台灣胡姓女友及黃姓朋友從香港入境台灣高雄,按照台灣入境限制及防疫措施,三人都必須居家隔離14日。三人於11月22日抵台後,在檢疫第4天就無視居家檢疫規定,於26日駕駛私家車外出用餐。

圖片來源:Laurentiu Morariu@Unsplash

第4天與朋友外出用餐被罰

三人出外用餐時,因忘帶手機折返,被防疫人員發現。三人各被台灣當局罰款10萬元新台幣,並送到屏東集中檢疫所繼續完成隔離。

三人到屏東集中檢疫所後表示,集中檢疫所環境惡劣,床單上有毛髮,認為檢疫所存在防疫漏洞。而他們指出,出外用餐時,駕駛著自己的私家車輛,未有接觸到人群,認為台灣當局處分太嚴厲,屬違法拘禁,所以找律師提告,向法院申請釋放,並回家中隔離。

但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認為,三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而相關機構做法符合規定,沒有違法之處,所以駁回其申請。

圖片來源:CDC@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