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日文化大不同!早前有居住香港的日本人以「香港受到的文化衝擊」為題,分享在香港遇到的文化差異,更指第一次來香港與想像的完全不同!最令他驚訝的是香港街上經常出現半裸上身的人,這在東京是不可能發生!而香港網民亦回應,日本不少文化亦令港人感到衝擊。

港日文化大不同!居港日本人分享4大文化衝擊 半裸大叔通街走?

港日文化 居住香港的日本人Riko右)與吱吱左)
居住香港的日本人Riko(右)與吱吱(左),結伴去熟食市場用膳並分享港日文化大不同!(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在住日本人 HKwithRiko)

居住香港的日本人Riko與吱吱,早前去了熟食市場並以「香港受到的文化衝擊」為題,大談幾個在香港遇到的文化差異及衝擊!

港日文化 第一次去香港時,日本人Riko受到文化衝擊,指香港與想像的不同。
港日文化大不同|日本人Riko第一次去香港時,已感受到文化衝擊,指香港與想像的不同。(圖片來源:unsplash@Ruslan Bardash)

香港網民:日本人食馬肉刺身都好衝擊

不少香港網民都熱烈討論港日文化大不同!有人形容日本的刺身飲食文化很衝擊:「第一次知有日本人食馬肉刺身,我都覺得好衝擊」、「仲有雞肉」。港人亦同樣因「豬肉」而引起誤會:「我以前喺日本見到『豚』都覺得係海豚肉啦」。亦有港人同樣被日本大叔嚇親:「我喺日本街頭見到個著熱褲魚網絲襪嘅大叔,我都覺得好大衝擊」。

1. 香港餐牌的「豬」令日本人引起誤會

日本人Riko指第一次看到香港的餐牌,知道牛肉、還有雞肉是甚麼,但當看到「豬」,就會驚訝原來香港人平時會吃野豬,感受到極大衝擊,以為香港人都很野性!

港日文化 香港餐牌的「豬」令日本人引起誤會。(Youtube@香港在住日本人 HKwithRiko))
港日文化大不同|香港餐牌的「豬」令日本人引起誤會。(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在住日本人 HKwithRiko)

2. 香港街上出現半裸上身的人

日本人Riko指未去香港前,對香港的印像是有很美的夜景,有大都會的感覺,想像中的香港跟東京差不多。但第一次來香港的時候,因去了深水埗,看到有很多半裸上身運貨的人。在東京半裸上身的話應該會被捕,但在香港大家都會看到有人半裸上身豪爽地工作。

港日文化 Riko指香港街上會出現半裸上身的人,但在日本不會有人這樣做。
港日文化大不同|Riko指香港街上會出現半裸上身的人,但在日本不會有人這樣做。(圖片來源:unsplash@Kiril Dobrev)

3. 香港夏天的冷氣超冷

日本人吱吱認為香港一到夏天,冷氣就會超冷!吱吱笑言如果不帶長袖外套,會有在餐廳冷死的可能性!

港日文化 夏天的冷氣超冷
港日文化大不同|夏天的冷氣超冷。(圖片來源:unsplash@mauveine)

4. 香港人經常放閃

日本人Riko表示香港情侶會公開放閃,沒想到香港人這麼開放!她表示美國和歐洲(西方文化)所有公開秀恩愛的行為都被社會廣泛接受,但在日本卻不能做太多親密放閃行為,因其他人會忍不住看你並想「你為什麼在這親熱」。但在香港街頭,情侶的臉靠得超近,就算在火車上也可自然地親熱、秀恩愛。

港日文化 香港人經常放閃
港日文化大不同|香港人經常放閃(圖片來源:IG@louisa_mak )

撰文:AY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在住日本人 HKwithRiko,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