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航空公司為了方便家庭乘客,都會貼心為幼童及家長安排優先登機服務。不過,日前就有一名港媽因為坐相同的航空公司,但在一年後卻為沒有了這項服務,而在旅遊群組發帖呻苦,更問網友為什麼服務沒有了。結果,引起不少網民留言發表意見,更有網民直斥優先登機並非「老奉」。

港媽呻苦 不滿航空公司取消幼兒優先登機服務

港媽網上呻苦 港媽發問
港媽發問(圖片來源:FB@香港人旅遊及酒店交流谷)

該名港媽在Facebook的一個旅遊群組「香港人旅遊及酒店交流谷」中發文「上年帶住小朋友仲有優先登機,但今年再去好似冇左,有冇人知點解?」發文後,網民紛紛留言直指是因為歲數問題,該航空公司的幼兒優先登機服務是針對2歲以下小朋友或手抱嬰兒,而港媽的小朋友一年後已經長大了,更有留言表示:「唔通你個細路好似小丸子咁永遠都唔大咩?」。另外,亦有留言指識行識走學下排隊,直斥港媽不要將貼心服務當是「老奉」。不過,亦有網民表示自己有小孩試過獲安排優先登機,並猜測可能是航空公司視乎兒童數目而酌情決定,並分享自身經驗:「例如暑假日本航線,咁多小朋友,個個都優先可能優先條龍仲長過普通人,不過之前有次去西安,可能因為同機冇乜小朋友,職員主動過嚟話我哋帶小朋友可以優先(我小朋友7歲)」。

面對網民的留言群攻,該名港媽回覆反擊,以父母帶小孩去旅行辛酸的角度「還拖」。港媽指兒子只有3歲,對於只懂批評的網民,明顯是還未做人父母。不然,不會不知道這個歲數的小朋友,還未懂得有耐性排隊等待,期間必然會扭計、發脾氣、大喊大叫而影響到其他乘客,優先登機絕對能幫助鬧情緒的小孩。

港媽網上呻苦 港媽回覆
港媽回覆(圖片來源:FB@香港人旅遊及酒店交流谷)

港媽的回覆中亦表示,為人父母方知辛苦,無論是體力或心力上,帶小朋友去旅行並非想像中容易,尤其是帶幼童去旅行更加比日常辛苦一百倍,而如此辛苦,也是希望和小朋友創造美好回憶,希望大家能多體諒有小朋友的旅客。

港媽網上呻苦
(圖片來源:《寶寶大過天》劇照)

圖片來源:FB@香港人旅遊及酒店交流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