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春回大地的時節,不少網民紛紛上載漫天櫻花的照片到社交媒體,為兩年來沒有旅行的日子止癮。香港人的「鄉下」日本亦正值花團錦簇的時候,位於埼玉縣幸手市的權現堂公園,以可同時觀賞櫻花及油菜花而聞名,不少遊人慕名而至。近日,有港女被發現為拍照而闖入被禁止進入的花田,該處甚至已經被踐踏出一條小路,當場斷正,當地電視台採訪的片段廣泛報道,被網民鬧爆醜出國際!

遊人賞花不惜花 為打卡入禁地

位於日本埼玉縣幸手市的權現堂公園,以一望無際的櫻花樹和油菜花田見稱,有約1,000棵櫻花樹而曾獲票選為全國賞櫻人氣榜的第8位、埼玉縣的第1位。日媒《日テレNEWS》到該處採訪賞花實況時,儘管花田旁邊已豎立了「禁示闖入花田」的日語告示牌,現場所見仍有不少直闖花田的遊人,當中包括香港人。

港女 位於埼玉縣幸手市的權現堂公園,以可同時觀賞櫻花及油菜花而聞名
位於埼玉縣幸手市的權現堂公園,以可同時觀賞櫻花及油菜花而聞名。(圖片來源:YouTube@日テレNEWS)

電視拍攝的畫面可見,遊人們進入花田所途經之處已出現一條「人行出來的路」,油菜花已被踩斷萎乾倒地。公園負責人見到此情此境,非常心痛,感嘆今年花田被糟蹋的行為是歷年來最嚴重的,又希望遊人應三思這種破壞的行為。

港女指見不到告示:我地唔知喎

日本記者採訪花田內拍照的人士,問他們知否花田是禁止進入,受訪者包括兩名來自香港的女子,其一名操日語的港女回答:「我哋唔知喎,見唔到不可進入的告示牌;見到其他人咁做,似乎都冇問題,同啲花近啲影嘅話會影得更靚。」

港女 其中一名操日語的港女回答:「我哋唔知喎,見唔到不可進入的告示牌;見到其他人咁做,似乎都冇問題、同啲花近啲影嘅話會影得更靚。」
其中一名操日語的港女回答:「我哋唔知喎,見唔到不可進入的告示牌;見到其他人咁做,似乎都冇問題、同啲花近啲影嘅話會影得更靚。」(圖片來源:YouTube@日テレNEWS)

兩地網民齊鬧爆:影衰香港

報道在當地被廣傳,有日本網民憤然認為,「就算喺由香港嚟,佢哋應該識得睇禁止呢啲漢字」,亦有日本網民表示,如觀光客闖入花田,還可以理解他們,因有日本人進入花田而誤會是被許可行爲,希望本地人可當好榜樣,讓外國人了解規則。另外有香港網民在LIHKG討論區發文,表示不恥港女影衰香港的行為,寸爆她們「識講唔識睇」日文。

港女 港女闖花田
港女闖花田事件被報導。(圖片來源:YouTube@日テレNEWS)

相關事件又令人不禁聯想到另一件經典港女醜出國際的同類事件,2016年三名港女在台北上引水產偷竊值約4,500台幣(約1,000港幣)的鮑魚、牡丹蝦、生蠔到廁格進食當場斷正,最後與店方和解賠款了事,事件經電視台廣泛報導後亦引起兩地網民熱議。

原片:

撰文:ZO圖片來源:YouTube@日テレNEWS、LIHKG討論區截圖、YouTube@民視新聞網、YouTube@ Alan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