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旅行態度再次受到抨擊!今日(4月4日)有台灣包車公司於Facebook專頁連圖發文,大爆有香港人因為提早到達機場而臨時放飛機,令店主大為惱火,直斥行為極為離譜!

台灣包車公司大爆港嬸臨時放飛機

今日(4月4日)下午,台灣包車公司「台中包車-智祥旅遊團隊」於Facebook page上發文,並附有幾張Facebook Messager與WhatsApp的截圖,大爆有旅客臨時甩底取消包車,令特地駕車2小時的他在桃園機場白等,行徑極為荒唐!

想不到這件事發生在我本人身上
第一次被放鴿子,而且是在偏遠的桃園機場
我人已經在桃園機場了。臨時給我取消包車
前1-2天取消都沒關係,我人都已經到機場了說要取消,做這行業8年了,第一次讓我遇到有這樣的人!
怎麼會好意思讓人家開了160公里2個小時的路程
然後就一句話飛機提早到買了巴士票,下次再找你包車?真的是很可惡……

港女 台灣 台灣包車公司大爆港嬸臨時放飛機
台灣包車公司大爆港嬸臨時放飛機(圖片來源:Facebook@台中包車-智祥旅遊團隊)

在上傳的截圖可見,香港人何小姐經朋友介紹,於3月中向包車公司查詢4月4日下午由台北桃園機場至宜蘭礁溪及礁溪到台北的包車價錢。雙方溝通過程十分順利,而何小姐也在抵台前亦向店主提供抵台飛機資料,也約好2點在機場見面,過程中並無收取任何訂金。店主也有補充說明指「因為考慮到大家國際匯款不方便,所以8年來一直都是這樣見面才付費。」

突然變卦!臨時放店主飛機

但當日的12:48分何小姐卻突然WhatsApp聯絡店主,表示「對不起,飛機早了到達機場,我們已購巴士車票。下次有機會再包車」。何小姐的行為令提早1-2小時到達機場等候的店主大為惱火,即時回覆到「我已經在機場了……」,「你們這樣有點離譜……臨時給人家取消?」。

港女 台灣 但當日的12:48分何小姐卻突然WhatsApp聯絡店主,表示「對不起,飛機早了到達機場,我們已購巴士車票。下次有機會再包車」。
但當日的12:48分何小姐卻突然WhatsApp聯絡店主,表示「對不起,飛機早了到達機場,我們已購巴士車票。下次有機會再包車」。(圖片來源:Facebook@台中包車-智祥旅遊團隊)

何小姐被揭講大話 飛機準時到達機場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資料顯示,何小姐所乘搭的中華航空CI602航班於下午12:09準時抵達台北桃園機場,並無「提早到達」一說。更何況在何小姐到達桃園機場、聯絡包車公司時,作為司機的店主早已到達機場等候2人,行為極為不負責。

港女 台灣
(圖片來源:FlightAware截圖)

網民極速找出何小姐真身+秒變熱門post

網民根據店主所提供的蛛絲馬跡,找出何小姐的真身。有網民於其Facebook下留言批評她的行為「無品」、「影衰晒香港人」、「乜你咁大個人,應承咗人,都放人飛機嘅?」。

而事件亦被轉載至討論區,旋即成為熱門post,不少人都指出:「香港人啲甩底問題真係好嚴重」、「香港人會同你講聲取消已經偷笑,多數no show唔聽電話」、「有幾個錢當自己高人一等」、「所以唔好問人點解要先錢後服務,餐廳訂位要100%訂金」、「點解呢啲事通常都發生在香港客人身上,咁樣好影響其他香港旅客。去日本旅行又放旅館、餐廳飛機,搞到神憎鬼厭!」

港女 台灣 事件亦被轉載至討論區,旋即成為熱門post,不少人都指出:「香港人啲甩底問題真係好嚴重」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件亦被轉載至討論區,旋即成為熱門post,不少人都指出:「香港人啲甩底問題真係好嚴重」(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閨蜜2》劇照)

包車公司獨家回應:一定要公佈出來讓她記取教訓

GOtrip編輯部就事件聯絡了包車公司「台中包車-智祥旅遊團隊」,店主回覆稱在事後何小姐完全沒有再作任何回應:

她可能覺得這是小事吧。她不知道我特地從台中開了160幾公里,2個多小時的車程去接的。臨時跟人家說不包車了。這真的是非常過分。

我做這行業8年了,一直以來大約8成客人都是香港人,因為這樣我結交了不少香港朋友,讓我很信任香港人,因為香港人不會這樣子沒有誠信。我的一些同事都說香港人不會這樣。可能這只是個案,但我認為這件事一定要公佈出來讓她記取教訓,今天假如我沒有公佈讓她知道事情嚴重性,往後她還是會這樣繼續放人家鴿子。

所以我8年來都是見面才會收費。有遇到前1-2天說要取消的,我都沒關係。但這位何小姐是人家都已經出發到機場了才跟家人說要取消。這行為真的太過分!

涉事港人何小姐未有回應事件

另外,編輯部亦就事件嘗試聯絡何小姐,但在截稿前何小姐未有針對事件作出任何回應。

港女 台灣 GOtrip編輯部就事件聯絡了包車公司「台中包車-智祥旅遊團隊」,店主回覆稱在事後何小姐完全沒有再作任何回應
GOtrip編輯部就事件聯絡了包車公司「台中包車-智祥旅遊團隊」,店主回覆稱在事後何小姐完全沒有再作任何回應(圖片來源:Facebook@台中包車-智祥旅遊團隊)

圖片來源:Facebook@台中包車-智祥旅遊團隊、FlightAware截圖、電影《閨蜜2》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台中包車-智祥旅遊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