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清邁古城約二十分鐘車程,有個地方叫บ้านข้างวัด(Baan Kang Wat)。บ้าน(音:班),一般是家的意思,可是從前其實บ้าน是指那種泰國老式木屋,或是多間泰國老式木屋(即村落)……

 

(圖片來源:官網圖片)

由於位置在Wat Ram Poeng、Wat Pong Noi跟 Wat Umong幾間寺廟之間,所以這裡的名字乾脆就叫บ้านข้างวัด(音:Baan Kang Wat),就是「寺廟旁的村落」的意思……

====================================

尼克。泰國。流浪看 ไดอารี่ไทยของนิก fb專頁

====================================

 

這裡原本是一片荒地,但泰國設計司Nattawut Ruckprasit 用三年時間,把這裡規劃成一個集餐廳、咖啡館、雜貨店、工作坊等的文創區。

 

這裡綠意盎然,加上四處都是水泥木屋,有股濃濃的田園氣息,小清新的味道!

 

 

事實上這裡的店都以「前舖後居」的方式運作,店家都住在二樓,感覺就蠻chill的。

 

(圖片來源:บ้าน”ข้างวัด”官方fb圖片)

有陶藝工作坊。

 

逛累了看著田園景致,喝杯凍飲、咖啡。

 

 

到以圖書館作主題的咖啡館躺一下。

 

一邊喝口咖啡看看書裝文青,一邊看隔璧桌的泰國辣媽也是不錯的休閒節目…..

 

地點:บ้านข้างวัด (Baan Kang Wat)

地址:191-197 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店家fb:https://www.facebook.com/BannKangWat/

營業時間:11:00am~6:00pm (周一休息)

 

覺得還不錯的話,可以按個like↓,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