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北部在6月5日早上發生6級地震,受影響地區包括登山熱點神山國家公園,沙巴公園局長Dr Jamili Nais透露,至少有145名登山客被困在神山,當局已派直升機前往營救。其中證實四名登山客在登山時受傷,受傷部位包括手臂、腳部及頭部。而受傷的登山客已被直升機送往Laban Rata地區。

地震震度強烈,有網民拍下海拔4,054米的神山誌驢耳峰崩塌後的情況。

有網民迅速聯想起上星期六的「裸拍」事件--事沿沙巴國家公園週六晚,發佈一張有5名登山客赤裸裸排排站在神山山頂的圖片。
當時已有登山嚮導認為,這樣瘋狂的舉動,會冒犯了山中神靈!裸照地點背向神山最高峰羅氏峰,雖然在傳統登山路線上,不過,圖文曝光後,立即招來眾多網民指責。 
事件發生後不到一星期,難免令人引起種種聯想。

據網上資料,2014年11月地質專家曾警告,隨著斷層活躍度增高,馬來西亞有可能發生地震,目前仍難預料是否還會有餘震。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