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沖繩旅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一定是租車,沖繩真心是個沒車沒腳的地方,由最南到最北只有1條58公路貫通,而收費公路,也只由那霸到名護,所以來沖繩旅遊租車是必須的,如果沒有租車選擇住宿時請看清楚沖繩的交通資訊。

 

自駕遊

日本人開車是很禮讓的,所以在沖繩開車不會太難,沖繩公路的限速也很嚴,一般車速不能超過80km,大意外很少,一般遊客意外都是停車時不小心而造成,所以租車時全保很重要!

 

自駕遊注意事項:

迷路的GPS是沖繩其中1個特色,用Google導航比較可靠。

用租車公司的日文網頁預定,價錢會比較便宜。

 

租車公司資訊:

https://www.otsinternational.jp/otsrentacar/cn/okinawa

 

http://www.rentalcars.com/zh/region/jp/okinawa

 

www.timescar-rental.hk/‎

 

包車遊

如果沒有租車,包車,也算是個選擇,包車一般為日本人的的士司機,約24,000円1天,而中文司機,約30,000円1天,中文司機一般可以代安排行程。

由於司機是個人通訊為主,責任問題不能公開資訊。

 

單軌遊

單軌鐵路只限於那霸市內,由那霸機場到首里城,在站頭買票時指示牌都有說明每個站,可以去到的景點,也算方便,但要去遠一點的景點,也只能坐巴士。

 

巴士遊

沖繩的巴士班次不多,而且有一些班次的尾班車是6:00pm,所以巴士遊還是要好好看清楚巴士時間表。

如沒有租車想要去水族館,比較建議大家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早上由那霸或美國村上車,晚上回到市區。

水族館行程:

http://www.jumbotours.co.jp/okinawa-hip-hop-bus/chinese_hant/

 

詳細的航班和巴士資訊

http://www.okidives.com/zh_HK/okinawa-tran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