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開關就出事?中日台由昨晚起就有一條東京池袋北口某間中華料理店內華人打鬥片於網上瘋傳,片中幾名華人上演飛碗大激鬥,更砸中無辜食客頭部!事後網民以柯南式比對,推理出事發餐廳及當事人出身!

池袋中華料理店有華人大打出手

昨日(10月10日)「縱橫日本」於Twitter上載一條華人於餐館內的打鬥短片,霎時間於中日台網絡上瘋轉。據悉事件發生於東京池袋北口某間中華料理店,兩枱華人食客疑似發生口角,繼而不理店員阻止,於店內大打出手。從影片可見,餐碗連湯亂飛,食物、湯品灑滿一地,灰衣男子更手持湯碗砸向對方,影片中可以聽到灰衣男子向一名黑衣女子叫囂「你知道我誰嗎?」。他們動武的行為亦波及到店內其他食客,其中一個「飛天湯碗」更砸中無辜食客頭部,食客們都慌忙走避。

網民柯南式比對 推理事發餐廳及當事人出身

而經網民仔細對比,根據店內裝潢、擺設及用品等特徵,事發食店極有可能為位於池袋北口的小魏鴨脖子2號店。同時亦有網民聆聽片內對話,再結合餐廳位置等訊息,指出當事人應來自中國東北:

池袋北口那邊的飯店基本都是東北人開的,去吃的基本上也是東北人巨多,而去大部分都是沒有學歷的東北渣子,就是來日本多年日語也是爛的說不了幾句完整句子,整個那個圈子就是一個東北社會,我特瞧不起這幫國產垃圾。

池袋 經網民仔細對比,根據店內裝潢、擺設及用品等特徵,事發食店極有可能為位於池袋北口的小魏鴨脖子2號店
經網民仔細對比,根據店內裝潢、擺設及用品等特徵,事發食店極有可能為位於池袋北口的小魏鴨脖子2號店(圖片來源:食べログ官網圖片)

中國網民感到極丟臉:3個大男人打一個女人?!

影片在日本網絡瘋傳後引起大批日本網民熱烈討論,不少日本網民十分擔心開關後日本的治安會更為惡劣。而亦有不少中國網民看到影片後大呼「丟臉丟到家了」:「這樣的事情太多啦。池袋好些餐廳日本人幾乎不去的,顧客只有中國人」、「三、四個老爺們打一個女人,是可忍,孰不可忍」、「在國內的時候,我和我家裡人在外面吃飯,一聽餐廳里有東北人說話,轉身就走」、「雖然我也是東北的,真的很看不慣東北人說話那種語氣,就是不尊重人以及沒教養,很厭惡!」、 「建議上黑名單然後遣送回糞坑去!拜託這裡不是唐山!」

池袋 是次事件令部分網民想起今年6月於中國唐山發生的暴力事件
是次事件令部分網民想起今年6月於中國唐山發生的暴力事件(圖片來源:YouTube@BBC News 中文影片截圖)

事後有消息指出當時有3名人士被捕,同時亦有相片佐證,但暫未有更詳細後續。

池袋 有消息指出當時有3名人士被捕,同時亦有相片佐證
有消息指出當時有3名人士被捕,同時亦有相片佐證(圖片來源:Twitter@86aYJQmhxya7mXu)

池袋 有消息指出當時有3名人士被捕,同時亦有相片佐證
有消息指出當時有3名人士被捕,同時亦有相片佐證(圖片來源:Twitter@86aYJQmhxya7mXu)

即睇原片!(影片設有年齡限制)

事發經過是?

10月10日,「縱橫日本」於Twitter上載一條華人於餐館內的打鬥短片。從影片可見,餐碗連湯亂飛,食物、湯品灑滿一地,灰衣男子更手持…詳情請看

網民推理當事人出身?

經網民仔細對比,根據店內裝潢、擺設及用品等特徵,事發食店極有可能為位於池袋北口的小魏鴨脖子2號店。同時亦有網民聆聽片內對話,再結合…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witter@86aYJQmhxya7mXu、YouTube@BBC News 中文影片截圖、食べログ官網圖片、小紅書@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