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旅行的人都帶著不同的原因上路,有的人是為了休閒,有的人是純粹旅行,而有的人則是想逃離現實,無論是甚麼原因,終究你的每一場旅行都會在你心中埋下種子,差別在於這顆種子是好還是壞。

旅行是否就可以改變一個人呢?雖然我們也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這個問題本來就沒有標凖答案。

在日常中,我們也許有一份看似不錯的工作,可誰又知道你凌晨才下班?月底時一筆不錯的薪金打入你的帳戶,可誰又知道你已需要不定時地跑醫院呢?時間、金錢跟身體三者似乎從來都不是等邊三角形,總會有一個的比例高於其他,因此能去旅行時,請好好珍惜吧!

旅行是否可以改變你,看的是你怎樣去看待外面的世界,若你還是跳不出自己的框,那麽外面的世界似乎也與你無關。

不要害怕接觸新事物,人雖只能活短短的數十年,可我們也要活到老學到老,這樣我們才可以保持新鮮。

多跟路上的人交談,你會知道你不是最特別的,學會以禮待人,學會跟他人學習。

但也別忘了跟自己對話,在忙碌的生活中,你有多久沒好好聽過自己的內心呢?旅途中別放過這些機會。

學會隨遇而安,別急躁放慢腳步,迷路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沿途的風景總會有讓你感動的一刻,你發現了嗎?

也許某一天心中的那顆種子會萌芽,突然闖入我們的大腦,我們又開始懷念路上的那些點點滴滴,那麽又是時候去旅行了。

 


原文地址:Dextalk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
劈柴喂馬走天下
也歡迎 follow 我的 Ig: @Dex.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