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全球擴散,人人自危。一般人可以遠離高危地帶,避免染病,但醫護人員總是站在抗疫的最前線!微博就有網民上傳武漢醫院的內部情況,一眾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累癱席地而睡,甚至在防護衣內穿上尿片,以便日以繼夜不停工作,畫面令人心痛。

新冠肺炎 當地醫護無限時工作 體力透支

武漢目前的疫情面臨相當大的考驗,醫院內的武漢前線醫護為照顧患者而疲於奔命,許多醫護人員都超出身體負荷地連續工作無數小時,累得只能席地而睡,甚至在防護衣內穿上尿片,方便長期工作。

武漢 武漢醫護人員疲於奔命。
武漢醫護人員疲於奔命。

武漢 為照顧病患者,日以繼夜不斷地工作。
為照顧病患者,日以繼夜不斷地工作。

醫護人員在防護衣內穿上尿片,主要是為了減少去廁所的次數,能夠將時間放在照顧病患者身上。但因為醫護人員每日只獲派發1套防護衣,醫護人員因此甚至整日都不飲水,避免更換防護衣。網民貼出醫院內部的照片,一眾醫護人員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只能在椅子上坐著睡,又或者躺在又硬又冰的地板上席地而睡,令一眾網民十分心痛,同時向醫護人員的默默付出致上謝意。

武漢 有醫護人員甚至在防護衣內穿上尿片。
有醫護人員甚至在防護衣內穿上尿片。

武漢 甚至整天不飲水,減少去廁所的次數。
甚至整天不飲水,減少去廁所的次數。

武漢 武漢醫院疫情嚴重!
武漢醫院疫情嚴重!

武漢 來醫院求醫的人眾多,人頭湧湧。
來醫院求醫的人眾多,人頭湧湧。

圖片來源:微博(原文刊於《新假期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