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潛水教練,很多人會問:「那裡潛水最漂亮?」這個問題,教練一般都只會回答:「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東西,有不同的美。」而我今次介紹的潛水旅遊點就是宏偉!先去片,再說話。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61119154246005&id=271510153206906

看完影片感覺震撼嗎?那個水下的城堡位於日本沖繩縣的與那國島,在1986年被當地潛水員發現,也是我們亞洲的「亞特蘭提斯」。

與那國島是日本最西邊的一個小島,也是日本最接近台灣的一個小島,島上人口不多,住宿環境也很一般,沒有夜生活,也沒有太多的燈火,島上就連一家便利店都沒有,但每年都吸引不少潛水愛好者來朝聖。

在島上環島遊時,大家會看到很多馬在路上走來走去,當地人相信人馬合一,與馬共存,所以路上不難看到馬的蹤影。大家也可以考慮乘坐小馬去海邊走走,再去日本最西邊的石碑打卡。除此之外,在與那國島旅遊的娛樂就只有潛水、潛水和潛水。

與那國島的水下城跡大概建於5,000年前,約2,000年前因地震而沉沒,城跡的大小約一個大型運動場的面積,當中包括一座城堡和五座古廟。

在水下不難看出城堡的輪廓,城跡的宏偉程度不下於萬里長城。不過看城跡時,千萬要注意水流,不然會有離開大隊的可能。

光之洞也是與那國島潛水的著名景點,水下的洞穴帶著神聖的光芒,恍似去了一座聖殿。

與那國島的洞穴地形好玩之餘,也不算是危險地形,每個可以穿的洞都不是密封式的洞,都會有出口。當然,潛洞穴潛水員的經驗也很重要!

在聖殿朝拜,當然不要忘記拍照打卡,拍一張洞穴裡的照片,看起來才夠厲害!

說到這裡,如果還不夠吸引的話,那麼看錘頭鯊又如何?每年二月都是與那國島看錘頭鯊的季節,基本上潛下去要看到幾十條錘頭鯊並不難,看不到更難,只是二月份水比較冷,水中溫度大約23-24度,需要穿著至少5mm的防寒衣。

上島交通:

從石垣島坐船去,船期一星期只有兩班,如果時間多的話可以嘗試,船程大概三小時。

乘內陸機,從沖繩本島坐內陸機去與那國島的航班最為方便,航程大概一小時。

島上住宿:

島上沒有酒店,只有一些民宿,而住一天的價錢大概7,000-10,000日圓一個房間。

潛水價錢和要求:

由於與那國島的地形特別,水流也強,只適合比較有經驗的潛水員,一般要求最少有advance open water及30次的潛水經驗才可以去,而潛水價錢為28,000日圓一天潛三次,詳情可以看

http://Okidives.com/isg

想要找最有星味的潛水教練帶你潛水,來沖繩,去沖潛,找Kai哥吧!